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她,倒在了医务人员身旁
发布日期:2020-01-07| 文章来源: 北京同仁医院| 浏览量:92 | 【关闭

  不管她是谁,

  医务人员的第一反应是——救人!

  职能之外,这已然成为一种本能。

  2020年1月2日中午11点半,北京同仁医院崇文门院区妇产科病房内,医护人员仍在紧张地忙碌中。

  病房外,不停地有患者和家属穿梭经过,熙熙攘攘。

  突然,意外发生!就在病房外的楼道里,一位50多岁的中年女性突然晕厥,面色苍白,两眼紧闭,失去了意识。

  “求助,有人晕倒了!”

  距离患者晕倒地点最近的就是妇产科。于是,周围的人和保安迅速跑到妇产科病房医生办公室,正好遇到妇产科潘燕医生。

  潘燕医生放下手里的工作,立刻跑出去查看。“您能听见我说话吗?”潘医生检查发现,这位女士呼吸存在,但脉搏已经很细弱。

  “请帮我叫病房护士赶紧过来,记得带上血压计和血糖仪。”潘医生对保安说到,同时让同事马上给急诊打电话。平时训练有素的她保持着镇定,有条不紊处理着眼前的紧急情况。

  再次呼叫,此时患者有了微弱反应,但仍不能睁眼。

  闻讯赶过来的护士陶丽给其测血糖5.0mmol/L,并与护士刘倩一同把她抬到病房内的病床上,使其平卧,以方便接下来的就诊。测血压100/60mmHg,脉搏60次/分,此时护士们已经准备好了输液工具。

  急诊科李唯轶医生也赶到了,查看后复测了血氧,考虑为迷走神经兴奋引起的血压一过性降低,脑供血不足,建议转至急诊科进一步检查。

  准备好的静脉开通还没进行,此时患者就缓缓醒了过来,虚弱地说:“刚才觉得胃不舒服,之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她的丈夫也闻讯赶来了。原来,夫妻俩的女儿正在妇科住院,他们连夜从外地赶来看望,这位母亲坐了一夜的火车,没吃早餐,又患有重感冒,可能是这个原因导致了晕厥。

  大家这才松了口气,劝这位女士到急诊好好检查一下,帮她把披在身上的衣服盖好,同时,也安慰正在妇科住院的女儿不要担心。

  一场紧张而有序的急救结束了……

  当天下午,这位女儿告诉医护人员,母亲在急诊做完检查,经观察已经没事了,庆幸“这还好是在医院里晕倒,这要是在外面就太危险了!”她由衷地感谢医务人员对她妈妈的救治。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