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不忘初心 不辱使命
发布日期:2020-01-08| 文章来源: 北京同仁医院| 浏览量:272 | 【关闭

  1月3日晚,北京同仁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肖洋副主任医师圆满完成了对新疆和田地区人民医院为期一年的支援工作,凯旋回京。北京同仁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雁,党办主任李新萍,鼻科党支部书记、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周兵,耳科支部书记陈威震到机场迎接。

  “到祖国的边疆去奉献自己的力量。”肖洋说,这一直是她的梦想。2018年援疆任务下达后,她就主动报名要求参加,虽未能成行,但要到新疆去的决心却更加坚定。2019年初,北京同仁医院再次接到援疆任务,肖洋同志立刻主动报名,经党委和科室综合考察,肖洋同志光荣地加入了北京市第九批第三期医疗援疆工作队伍。

  对于这个从未出过远门的北京姑娘而言,第一次离开家远行就是去4000多公里外的边陲重镇,远方有诗和梦想,但也有牵挂和困难。在疆工作期间,肖洋同志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立足本职、无私奉献,把忠诚信念写在和田大地,把人生大爱洒在祖国边疆,用智慧、汗水赢得了同事和患者的信任和尊重,展现出了援疆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自2019年3月6日正式参与和田地区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的工作,她共完成了查房2600余人次,疑难病例会诊20余例,危重患者抢救5次,门诊治疗200余人次,开展手术近20台,教学查房近20余次,科室内讲课10余次。2019年10月协助组织并参与了良性阵发性眩晕诊疗技术推广学习班,并进行《老年性听力损失》的讲座。在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期间,她以饱满的精神完成医疗保障任务。此外,还指导当地医生查阅文献、制作幻灯和制定患者列表,在简化管理流程、提高临床管理效率的同时,提高当地医生的理论水平,努力建设一支带不走的高水平医疗队伍。

  同时,肖洋同志还积极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给贫困百姓送米送油,联合后方同事捐献衣物、图书和生活用品等。利用休息时间多次参加指挥部组织的各项义诊活动,惠及近百名当地百姓。参加健康宣传教育公益活动,在和田地区广播电台制作了睡眠健康相关宣传节目,开展睡眠障碍疾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

  工作之余,她还不忘业务学习,这一年之中撰写了三篇专业论著,发表一篇SCI论文和一篇中文核心论文,还有多篇文章在投稿中。

  这一年中,肖洋参与的临床、义诊、捐献等活动,被多家媒体报道。并被和田地区人民医院评选为“优秀共产党员”及“民族团结先进个人”,被中共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委员会评选为“优秀共产党员”。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