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北京妇产医院第19批博士服务团成员邹丽颖同志凯旋归来
发布日期:2020-01-09| 文章来源: 北京妇产医院| 浏览量:125 | 【关闭

  2019年12月24日,北京妇产医院围产医学部产一科副主任邹丽颖圆满完成对青海省海东市人民医院为期一年的服务锻炼工作,顺利返京。院党委书记张建及党委办公室、宣传中心、围产医学部、围产医学部联合一党支部等一行6人前往首都机场,迎接她的归来。

  邹丽颖作为第19批博士服务团成员挂职青海省海东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在任职期间,经中共海东市委员会同时任命为海东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经青海省妇幼保健院邀请担任特聘专家。

  在挂职期间,她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克服困难、扎根基层、勤奋实干、尽职履责,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工作。

  在海东市人民医院,她按照“博士服务团”医学博士“331传帮带工作机制”要求,注重产前保健及高危孕产妇规范化管理,加强急救技能和抢救流程,规范助产操作,加强科室业务学习,制定疾病标准诊治流程(SOP)等,带动整个学科发展。

  在青海省妇幼保健院,她带领团队建立了产前诊断中心和“一省一市四县妇产科联盟”,率先开展糖尿病的胰岛素治疗,先后组织11人分三批到北京妇产医院参观学习,培养了6名学生及骨干等。

  此外,她还积极参加“一讲二办三助力”活动,先后两次到海拔4000米的玉树进行义诊、讲学、查房、宣教;捐助青海省互助县哇嘛村困难学生;参加省内各种学术会议并进行讲学等。

  一年来,邹丽颖踏实工作、甘于奉献,充分展示妇产妇幼人的精神风貌,为提升西部地区医疗服务能力和民族团结贡献力量,践行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正如她说:“一次青海行,一生青海情,青海已成为我的第二故乡,我将继续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而努力,把‘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传承下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将林巧稚精神发扬光大!”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