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同仁欢迎你 与我们共同战“疫”的规培住院医
发布日期:2020-02-21| 文章来源: 北京同仁医院| 浏览量:273 | 【关闭

  共同战“疫” 

  90后杨雅娟是2018级规培住院医师,今年春节,她退掉了回家的火车票,主动请缨坚守在北京同仁医院抗疫最前线——感染科。

  大年三十,在感染科钱冬梅主任的带领下,杨雅娟投入一线“参战”。本就戴个近视镜的她,又戴上一副护目镜,最外面是防溅屏,再穿上三层隔离防护服,包裹得厚重无比、密不透风。

  其实,大部分因咳嗽、流涕等症状就诊的患者只是普通感冒、流感,但新冠疫情当前,患者内心充满焦虑、紧张与恐惧。杨雅娟耐下心来,细致问诊、化验、核酸检测,解答患者疑问,安抚他们的情绪,使大家踏实、满意地回家。

  杨雅娟接诊的最后一个患者是在凌晨五点,急救信息显示,老奶奶当时已处于休克状态。为了“抢到”患者每一分钟的“救”诊时间,寒冷的冬夜,她跑到感染科楼外,等候着120急救车。车到医院刚停稳,杨雅娟快速上前查看患者生命体征,与其他医护人员一道,以最快的速度将患者送到诊室……

  远在内蒙古的父母得知女儿冲在一线,支持的同时也十分心疼。一个人在北京,第一次一个人过年,杨雅娟在家休息的时候也会感到孤单,“特别想家,上班前、下班后都跟妈妈视频,怕她担心。”

  杨雅娟直言,“第一次在这种大的疫情时值守,激动也害怕。但上班一忙,就忘了。钱主任和科里的老师们教我防护措施,有问题还可以随时在科里的微信群请教,大家都会第一时间回复我。钱主任几乎每天都在,有她在我心里踏实多了。和大家在一起并肩战斗,特别荣幸,工作特别有意义!”

  01

  编后语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以社会人身份进入同仁医院规培的杨雅娟,完全可以按照原计划,踏上回家的列车。然而她却坚定地选择了逆行。疫情仿佛一场大考,杨雅娟用她的责任和担当,交出一份答卷。对于这样的年轻人,医院也张开了怀抱,她即将成为一名同仁人。欢迎你,小伙伴!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