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我是党员,我带头 —— 北京口腔医院党员带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1| 文章来源: 北京口腔医院| 浏览量:231 | 【关闭

  2020年的春节假期,因为疫情防控工作而倍显特殊。1月26日,大年初二,北京口腔医院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工作方案,计划在医院入口增设筛查咨询岗。初三一早,咨询中心护士长魏丽已经按照工作部署,值守在这个岗位上了。

  咨询中心现有职工14人,护士长魏丽是党员,这次临时布置的紧急任务里,她给自己排了6天班。在医院的第一道关口,她一直守到假期结束,魏丽说:“我是党员,我应该先来。”

  我是党员,我带头  | 值班

  像往常的节假日一样,这个春节,宣传中心3位工作人员安排好了值班任务:一线动态、节日问候、科普稿件……休假,不休“声音”。

  但伴随着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升级,面对院内外的宣传需求更为突出。宣传中心调整了节日值班计划,由在家值班发稿改为来院办公,科室两位党员主动承担了来院值守的主要任务。假期照常上班四、五天,疫情期间进入诊室记录诊疗点滴,党员走在群众前面。

  我是党员,我带头 | 有一分热 发一分光

  2月10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面向各市属医院征集流行病医学调查工作后备力量,指出具有公卫方面工作经历经验或退休医生可以报名。

  接到通知后,医院离退休老同志,积极报名参加流行病医学调查工作。截止到12日上午,张翠英、刘萍、韩永成、静玉华、刘晓勇、任蕾、曾立荣、贾淑玲、唐炜、钱学勤、府宁等11位同志积极响应,其中10人是共产党员,充分体现了在疫情面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经离退休办公室与本人沟通后确认,原预防科主任韩永成符合报名条件,并经院党委审议后上报到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为落实上级单位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经院党委统一安排,在医院入口设立了党团员志愿服务先锋岗。医院退休干部原工会主席刘萍在得知后,第一时间向党支部报名:我看到医院党委的通知了,我报名参加“党员先锋岗”工作!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为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出力。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