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北京妇产医院疫情下的静脉用药调配中心 青年文明号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21| 文章来源: 北京妇产医院| 浏览量:167 | 【关闭

  2020年的春节假期是一段非比寻常的日子,但无论疫情有多严重,医护人员们都像往常一样坚守在工作岗位,药事部西院区住院药房的静脉用药调配中心(PIVAS)也不例外。节后第一天,大量患者入院进行化疗,当日静脉用药调配中心的工作量已经达到的平日里的几倍水平。接下来的一周,因为病区停止手术,化疗患者增多,化疗输液量更是只多不少。作为院级青年文明号,全体PIVAS工作人员克服各种困难全部到岗,周末两天仍然坚持值班。从用药医嘱审核,排药,贴签核对,混合调配,复核包装,发放运送,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安全调配,及时发放,保障临床患者及时准确安全用药。

  为了最大程度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新冠肺炎传播的可能性,PIVAS对门把手,转运车等与外界接触的区域和物品进行严格的消毒。全体工作人员全天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勤洗手并随时进行手消毒。在紧张的工作完成后,进行全体药师及护师的新冠肺炎的培训及考核,考核必须人人通过。我院PIVAS全部配制化疗输液,化疗药为细胞毒性药品,配制时也需按规定严格防护。为了应对疫情下消杀及防护物资的紧缺,配合院内对相应物资的临时使用规定,PIVAS的青年人们在保障化疗输液安全配制所需最低防护标准的前提下,对防护物资进行压缩,调整使用要求,调换相应紧缺消毒液,以减少紧缺防护物资的使用量,保障PIVAS化疗输液配制工作的安全稳步进行。

  新冠肺炎仍在继续,各地的防护措施仍在不断升级,癌症患者的化疗也仍在按部就班的进行。PIVAS在药事部冯欣主任的带领下,团结互助,互相监督,做好各项防护工作,为保障临床患者安全及时有效用药,以及所有工作人员的安全再接再厉。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