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北京朝阳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系列报道:院党委书记张金保、副院长李晓北调研第二缓冲病房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2020-03-26| 文章来源: 北京朝阳医院| 浏览量:148 | 【关闭

  3月20日上午,北京朝阳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张金保,副院长李晓北来到朝阳中西医结合急诊抢救中心(以下简称“朝抢”)朝阳医院第二缓冲病房慰问一线医护人员,调研病房运行情况。

  张金保、李晓北一行首先查看了病房环境,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张金保、李晓北逐个房间查看患者病房情况,了解患者救治情况,特别是疫情期间病房感控和医疗护理质量控制措施;询问患者住院期间的切身感受,有无困难和意见建议,并祝患者早日康复。第二缓冲病房的住院患者有的正在接受静脉化疗,有的刚刚做完检查归来,大家十分感谢朝阳医院对患者的关爱,特别是在朝抢开设缓冲病房,极大缓解了肿瘤患者的刚性治疗需求,为患者解决了燃眉之急。

  两位领导特别来到医护人员休息区,查看清洁区设置是否合理,更衣、休息的硬件设施是否到位,和朝抢的领导共同研究解决医护人员上班、工作、就餐、停车等实际问题。

  随后张金保、李晓北听取了第二缓冲病房主任安广宇、副主任李燕郴的工作汇报。在短短3周的时间里,第二缓冲病房共收治肿瘤化疗患者80名,其中52名患者已经完成治疗顺利出院。张金保代表朝阳医院党委感谢朝抢的各级领导和医护人员对第二缓冲病房工作的大力支持,对第二缓冲病房的运行模式表示充分肯定。张金保说:“第二缓冲病房是北京朝阳医院为缓解疫情期间肿瘤患者的化疗需求出的一项创新性举措,得到了朝阳区委区政府和卫健委领导的高度认可,同时也得到了患者的一致好评。病房的运行模式为今后下一阶段医院复工复产工作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范本,值得认真学习借鉴。病房的顺利流畅运行离不开病房主任和护士长有力领导,更离不开北京朝阳医院和朝抢一线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感谢大家,大家辛苦了!”

  当张金保了解到病房现有7名党员,病房成立了党小组,由普外科护士王霞担任党小组长,并暂归内二党支部管理时,张金保特别指出,在抗击疫情期间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不但要冲在前面,带领大家一道前进,还要做好宣传工作,报道抗击疫情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例,更要做好关心一线职工的工作,使大家团结一心,才能战胜各种困难,取得最后的胜利。

  李晓北要求第二缓冲病房的医护人员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患者救治,周密、细致、认真地做好各项工作,特别要保证患者安全,保证病房安全,认真落实书记的各项指示,争取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安广宇、李燕郴代表病房全体医护人员感谢医院党政领导的关心和慰问,表示在医院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第二缓冲病房全体医护人员一定全力以赴,绝不辜负医院的信任和重托,为北京朝阳医院抗击疫情工作的全面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内二党支部书记施云梅,支委李惠玲,医务处潘京浩,以及朝抢的领导同志陪同调研。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