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抗疫有我 同气连枝 共盼春来
发布日期:2020-03-27| 文章来源: 北京同仁医院| 浏览量:98 | 【关闭

  在疫情防控的当下,“支援”成为关键词之一。同仁医院派出队员援武汉、地坛医院、小汤山医院的同时,医院也有多部门医护支援急诊科、发热门诊等一线科室。南区特需病房护士长范敏娟就是其中一员——

  在急诊科,我接触最多的就是护士长王小华老师。刚来急诊的第一天,我们一起到各个区域参加早交班,她通过交班内容敏锐地发现问题,提出护理重点。特别强调了疫情期间医护人员注意防护的同时,也要保证在院病人的安全,做好病人及家属的筛查登记等等。

  一圈下来,略感缺氧,双颊也被N95压得生疼,可这只是个前奏。急诊科曹秋梅主任打电话来:“小华,发热门诊要改造,咱们过去看一下。”主班护士问:“王老师,其他科室的防护物品也是咱们发吗?”工程的师傅找来,“护士长,留观室的隔帘和排风扇怎么装?”……

  电话接连不断,人员络绎不绝,各种事情需要处理,不同问题需要解决,除了日常事务,王老师还要完成与护理部、感控处、总务处等各职能部门的对接与协调,做好信息互通,全力做好保障。一天下来,王老师像个陀螺一样丝毫没有停歇,虽然已疲惫不堪,但当接到各种呼叫时总能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及时协调解决各种问题。

  作为南区急诊科的护士长,她是最熟悉诊疗程序的“百事通”,是最清楚科室物资存量的“管家婆”,更是急诊护理团队的“定心丸”。

  护士进入发热门诊前,王小华都会帮着整理防护服

  王老师的女儿只有4岁,一次,我好奇的问“你这么忙,孩子怎么办?”王老师说,“都交给她大姨了,这段时间幸好家里人帮忙。说实话,孩子也有点可怜,每次我回家她都睡了,我已经好多天没能和她说一句话了。”说到这里,她的眼神里闪过一丝愧疚,“疫情结束了,一定请家里人好好吃一顿”。听了这话,我忍不住泪目,4岁的孩子正是依恋妈妈的年纪,这段时间缺失的陪伴哪是一顿美食能够弥补的呢?

  繁重工作的背后,也让我体会到了同仁这个大家庭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决心。这段时间,院领导多次到南区急诊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各种问题,慰问急诊工作人员。护理部的李越主任和赵美燕副主任深入急诊一线,了解到护士的工作强度和人员紧张的现状后,很快派来了8B和9B病区的十多名护理姐妹们前来增援,解决了南区急诊的后顾之忧,最大限度地保障了急诊和发热门诊一线护理人力资源的充足。现在,支援护士的身影活跃在急诊的各个区域。

  急诊入口预检分诊是疫情期间增设的岗位,来自不同科室的支援护士24小时对所有进入急诊的患者和家属测量体温、询问流行病学史,这是抗击疫情的第一道屏障,也是风险最高的地方之一。夜晚的北京依然寒冷,护士长逐一叮嘱护士一定要穿暖和点。长时间坚守在急诊入口处,让人双手、双腿冻得发麻,但是这个岗位的护士姐妹们却始终能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的疫情风险。

  一个月下来,我见证了这个集体的担当和勇气,感动于她们的专业和自信,相信有了这份坚守与奉献,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