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抗疫有我 小汤山的同仁担当
发布日期:2020-03-27| 文章来源: 北京同仁医院| 浏览量:41 | 【关闭

  北京同仁医院选派精兵强将支援小汤山医院,前线队员急诊科陈元蕊、妇产科杨小邈、神外科刘兆苓给大本营发来工作近况,下面请跟随他们的文字和照片,来到北京抗疫最前方。

  01

  急诊科 陈元蕊:

  今天支援小汤山定点医院已经一周。我们每天都在加班加点,有时回到宾馆都凌晨了,大家都没有怨言,尽心尽力做着自己的工作。

  昨天夜班到别的病区支援,吃了两口饭就到了支援的科室,帮助老师们梳理各项流程、摆放物品、分享经验。晚上十点接诊一批境外返京人员,安排好已经凌晨十二点半了。

  两点接班进隔离区,梳理核对人员信息,早上集中留取咽拭子、静脉取血。咽拭子标本留取需要和病人近距离的接触,有一定的风险,我主动承担了这项任务。有患者比较胖血管不太好找,我进入病房,先跟患者沟通了一下,成功穿刺。临出门时,患者跟我说:你们辛苦了,一定注意防护!听到患者暖心的话,心里很高兴。

  交完班脱下隔离服,摘下口罩发现鼻梁压了个水泡。虽然很累,但是很高兴,把我的经验分享给老师们,任务圆满完成!希望我们每一位"同仁人"同心合力,当仁不让,好好完成在小汤山的支援任务,打好北京保卫战!

  02

  妇产科  杨小邈

  到小汤山培训还未结束,行装还没有整理,当晚我们就开始了病区的第一个班。

  最快速度准备好病房,就赶快去接旅客了。因为是妇产科出身,我习惯了快速把工作做完,第一次穿着“装备”,三个小时就开始恶心了,好在最后坚持了下来。

  晚上收的旅客有好几个是多年没有回国,没有国内手机号甚至身份证号都不记得的。当我为一位女士采集咽拭子的时候,看到她在哭,说已经十天没有和家里人联系了,刚刚电话也没有打通,情绪非常不稳定,拒绝接受检查,我和她聊了一会,最后她同意了,出去后我继续和外面主班老师联系和她沟通,早上去取血的时候她已经好多了。

  我们早晨进病房,接收完一批特殊旅客,稍停片刻,又接收下一批旅客,采集完信息,测完生命体征再进行筛查,我们病区都收满了,大家都想着多干一点,给下一个班的人少留点活。我们都是战士!

  我们的北京,我们来保护。加油!

  03

  神外 刘兆苓

  能猜出现在是几点吗?我们全副武装更换出院乘客的床单,打扫房间为迎接新乘客做准备。

  各病区收到的感谢信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