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抗疫有我“萌”小护手记
发布日期:2020-03-27| 文章来源: 北京同仁医院| 浏览量:60 | 【关闭

  今天是援小汤山医院的第一天。我们迎来了第一批旅客。

  我们病区将接收四名旅客。在旅客们下车的过程中,我注意到一名五十岁左右的阿姨眼神透露的惊慌。她的行李很多,在征得她同意后,我拿着她的行李并将她指引到相应的房间。阿姨很焦虑,不断询问我们做检查需要多长时间以及她何时能回家。“为了您和您身边人的安全,咱们需要进行筛查。如果确定没问题了,您就可以从这里出去了。”阿姨点了点头。我们又详细的向她介绍了订餐和购物的流程,介绍了房间的环境、传递窗的使用方法及其他注意事项。这时候我们能感觉阿姨紧张的心情开始渐渐平复。

  由于阿姨的口罩是带空气阀的,我们通过传递窗传递进去一次性外科口罩,并通过对讲系统让她换上新口罩。在阿姨摘口罩的瞬间,我从观察窗看见她脸上的笑容。她重新戴好新口罩后,给我们竖了一个大拇指。“您真棒!”我笑着回了两个大拇指。

  今天是正式工作的第四天。不断总结经验和梳理流程变成了近期工作的重点。

  中午简单吃了口饭,我就穿戴好进隔离病区了。由于周转需要,床需要进行终末消毒。我们把每间房用含氯消毒剂进行擦拭消毒,紫外线灯照射消毒。除了铺好床单、被罩和枕套,还需要补充一次性物品和矿泉水。当我们终末消毒进行差不多的时候,接到通知有旅客要收入院了。

  在接收旅客过程中,我们需要携带许多物品。比如:区域的指引牌、笔、门禁卡、备用口罩、电话等。因为防护服是没有兜的,有个放置物品的收纳就至关重要了。我们废物利用把原本要丢弃的衣服剪裁、缝合,变成了我们的“百宝袋”。我和张强分别在自制百宝袋上画上了各自的美好祝愿。

  其中有一名男旅客指着我的斜跨包惊讶的问:“这是你们自己做的吧?”我笑着说是。“这个包很实用啊,而且画得还挺好,有个性。”他接着说。

  意外的是一个小小的收纳包像桥梁一样,帮助我和旅客建立了更加友善的沟通。我们希望卡通漫画和简单标语能为旅客减轻一点点焦虑的情绪。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