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小汤山战“疫”一线】北京积水潭医院两名队员递交入党申请书
发布日期:2020-03-27| 文章来源: 北京积水潭医院| 浏览量:84 | 【关闭

  “在抗击疫情一线,党员总是冲锋在前,模范带头,绝不退缩。”“广大党员更是积极响应号召,挺身而出……这更加坚定了我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昨天,北京积水潭医院支援小汤山定点医院医疗队员沈一凡、刘晓霜在抗疫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北京积水潭医院支援小汤山定点医院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陶岩说:“沈一凡和刘晓霜都是非常优秀的护士,关键时刻她们用行动向党组织证明了决心。”

  沈一凡是呼吸科护士,平时工作中细致耐心,经常帮助其他同事。在疫情爆发初期,她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希望到疫情一线去。

  刘晓霜来自手术室,是名90后,虽然很腼腆,但工作起来活力十足,她说:“身边的党员们克服困难,主动报名,让我看到了‘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的坚定。”

  为积极响应中共北京小汤山定点医院临时委员会号召,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北京积水潭医院党委研究决定成立临时党支部。在支部书记陶岩、副书记汪倩的带领下,临时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党员,凝聚群众,积极参与医疗队重要事项决策并监督落实,完成思想政治教育学习、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关心关爱队员等工作,团结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完成小汤山临时党委以及北京积水潭医院党委的部署和医疗队应承担的各项任务。

  中共北京小汤山定点医院临时委员会第5次扩大会议讨论通过各医疗队成立临时党支部的决定

  目前,临时党支部共有党员20名,在上级党组织的带领下,他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畏艰辛,投身一线,为医疗队团员群众起到了表率作用。

  陶岩书记是小汤山定点医院麻醉专业组的“五虎将”之一,工作中他与队友迅速磨合,协助组长制定各项规章制度、临床路径和救治指南,准备各种仪器设备。小汤山定点医院启用当日,他连续值守24个小时,用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

  汪倩副书记在病区一直忙碌到深夜。清点人数,核对信息、安排客房……她感觉自己上了“发条”,充满力量。虽然戴着厚厚的口罩和防护服,她还是用温和亲切的声音传递着对旅客的关心与欢迎,让他们感受家的温暖。接班早交班晚,已经成为汪倩工作的常态:“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尤其在非常时期,更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小汤山定点医院临时党委带领下,有积水潭医院党委作坚强后盾,积水潭医院支援小汤山定点医院临时党支部抓管理,强落实,带领党团员、群众不畏艰辛,冲锋在前,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小汤山阵地上熠熠生辉。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