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清华长庚献血抗“疫”,为生命加油!
发布日期:2020-03-27| 文章来源: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浏览量:121 | 【关闭

  2020年3月17日及3月19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积极响应北京市献血办及市红十字会的号召,在院工会、输血科、院团委的组织下,共118名职工及家属参与无偿献血,共计献血25770ml,全力保障疫情急需,为战“疫”贡献力量。党委书记周月红、党委副书记王克霞、工会主席郑卓肇来到现场,慰问爱心员工。

  受疫情影响,北京市已紧急启动血液预警机制,北京市献血办、市红十字会向全社会发起无偿献血的号召,鼓励广大干部职工及全体市民积极参与爱心献血活动,为战“疫”贡献力量。自院工会发起献血倡议后,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医院职工及家属纷纷挽袖响应、踊跃报名,短短半天时间献血名额就已报满。

  为减少人员聚集,本次献血采用分时段、分批次的方式进行,献血过程中大家全程佩戴口罩,减少交流并保持足够距离。大家有序登记、查体、化验、抽血。大家纷纷表示,在抗疫的紧要关头,虽然暂时没有机会驰援一线,但力所能及地用实际行动为前线加油助力也是一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广大医务工作者不仅是前线的主力军,在后方更是坚实的保障力量。生命呼唤血液,清华长庚的热血逆行者已经行动起来,传递暖流、挽救生命,为生命接力!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