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北京中医医院武汉日记】愿世上所有分离和期待都有圆满的结局
发布日期:2020-03-27| 文章来源: 北京中医医院| 浏览量:83 | 【关闭

  “冰桶挑战”

  

  阳春三月,武汉的天气越来越热,“全副武装”的我们早早体验到了武汉这“四大火炉”的威力。在繁重的工作中,我们内穿衣湿透,鞋子淌水,闷热气喘,护目镜开始看不清东西……一有冰桶就恨不得跳进去痛快地泡一场。每次下班脱下防护服,我都觉得凉爽无比。但是,每次穿上防护服,我都深深明了,我是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的一员,面对新的困难和挑战,我必须拼尽全力去战斗!

  金大哥的心事

  一个多月前,45岁的金大哥和他的父母均感染新冠肺炎,一家三口同时住院。重症病房里的金大哥是一位特别暖心的病人,只要是他力所能及的事儿都会尽量不麻烦别人。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金大哥的病情改善了很多,但他总是闷闷不乐。和他聊天后,我们得知金大哥总觉得是自己把病毒传染给了父母,十分自责。母亲接受治疗时,他的父亲又病危,这让金大哥无比担忧。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经过多方努力为金大哥争取去病房看望母亲的机会。可能家人的爱是最好的精神良药吧,经过一段时间治疗,母子二人终于在同一天一起康复出院了。

  

  出院那天,我和张芳芳老师、胡薇老师,特意早早地等在他们出院的必经之路,想再送一送这对坚强的母子。金大哥母子非常感动,不停地向我们鞠躬道谢,反到让我们觉得不好意思。其实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金大哥说:“今天分别虽然不能拥抱,但我早就把你们的名字印在心里了。父亲还在重症病房,把他交给你们,我放心。”

  每一位患者都需要我们用心呵护,护理不仅是身体上的照顾,还有心灵的关怀。真心期盼着金大哥一家可以早日团聚。

  战疫情,盼团圆

  

  最近,曾经护理过的患者们陆续出院了。60个日日夜夜的付出,换来了一批又一批病人的康复,我们充满喜悦。希望疫情能够早日结束,所有患者和医务工作者都能与家人团聚;也希望世上所有的分离和期待都会有圆满的结局。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