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抗击疫情北京中医医院在行动】设备保障有我在,请您们放心
发布日期:2020-03-27| 文章来源: 北京中医医院| 浏览量:99 | 【关闭

  2月15日,我作为一名医学工程师,成为支援北京小汤山定点医院医疗队队员,与队友们奔赴小汤山医院并肩作战。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我与来自友谊医院、朝阳医院、世纪坛医院、积水潭医院共5名工程师组建成设备组,主要任务是完成病区医疗设备的安装、调试及验收。

  任务艰巨,迎难而上

  由于人手短缺,安装设备同时,我们还负责部分医疗设备的运送,数百台设备运送到B区每个病房,每天至少行走2万多步,对体力是个不小的考验。尽管如此,我们仍然如期完成了病区临床诊疗、护理、检验设备的安装、验收及功能测试。

  

  短短一周时间,我同设备组同事集中整理汇总8个病区的医疗设备技术资料、验收清单等并留存备档;安排、协调设备厂家工程师对近百余名一线医护人员进行设备使用培训,完成了所有医疗设备的功能测试、质控校准。

  

  设备安装和使用培训后,我们设备组又对病房的医疗设备进行巡检和故障排查。同时,协助小汤山医院医工处进行物资配送、库房统计管理工作。小汤山定点医院启用在即,设备组需要在10天内完成战备区的医疗设备安装任务。时间紧、任务重,我和队友们加班协助医工处将设备运送至临床科室,在短时间内完成了所有设备的安装,利用休息时间录制了设备操作培训视频,以便一线医护们随时观看学习。经过不懈努力,我们按时完成任务,保证了病区顺利投入使用。看着一台台高速运转的机器,我们感觉连日来的辛苦都非常值得!

  

  再接再厉,不辱使命

  30多天里,面临着时间紧急、任务繁重、人员短缺等问题,在高强度、高负荷工作的同时,我心中难免会紧张、焦虑,担心做不好,但看到病区设备正常运转,有利保证了医疗服务时,自豪和欣慰涌上心头。院领导、院工会专程带着慰问物资来到驻地看望医疗队队员,使我感受到了医院大家庭传递的温情和力量,干劲儿更足了。

  我会继续竭尽所能为一线提供全方位的设备保障,让医护队友们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前线与病毒战斗!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