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北京中医医院获批互联网诊疗资质
发布日期:2020-03-27| 文章来源: 北京中医医院| 浏览量:157 | 【关闭

  3月10日,经过近一年的筹备,北京中医医院互联网诊疗业务申请获得北京市中医管理局批示,准予开展。

  北京中医医院互联网诊疗是依托互联网技术,实现患者远程挂号、咨询、诊断、处方、药品配送为一体的业务体系。2019年年初,信息中心、医务处、门诊部等部门开始着手筹备互联网诊疗事宜。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参观了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的互联网医院,医务处相关负责人带队参观了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的互联网诊疗流程。信息中心制定了北京中医医院互联网诊疗系统的建设框架和制度,开始逐步搭建网络体系。

  

  疫情期间,广大居民响应国家号召居家自我隔离成了生活常态,为了方便群众就医,同时减少实体医疗机构的拥挤和聚集,响应国家政策,北京中医医院积极开展了互联网诊疗项目的申报工作。经过信息中心、医务处、门诊部、护理部、医保办、疾控处、药学部、临床药学科等多部门的合作,医院制定了《北京中医医院互联网诊疗流程》、《北京中医医院互联网诊疗医疗制度汇编》、《北京中医医院互联网诊疗信息安全制度汇编》等文件,信息中心经过数次流程优化和测评,北京中医医院互联网诊疗系统已经做好了正式上线的准备。

  顺应时代潮流,争做医疗先锋,为患者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北京中医医院一直在行动!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