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北京中医医院抗疫一线医务青年学习总书记回信
发布日期:2020-03-27| 文章来源: 北京中医医院| 浏览量:215 | 【关闭

  大疫当前 逆行而上

  白衣胜雪 舍我其谁

  大疫当前,北京中医医院组建“宽街小郎中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突击队”,300余名青年职工踊跃报名,无论是在与病魔斗争的抗疫一线,还是在与时间赛跑的保障后方,宽街青年勇挑重担,刚毅果敢,彰显了“白衣胜雪,舍我谁当”的青春力量。正如习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提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奋战在武汉协和医院、北京小汤山医院、北京地坛医院的宽街小郎中们在认真学习总书记的回信后,倍受鼓舞,让我们通过文字感受他们的学习心得吧!

  小郎中的话:

  北京中医医院援鄂医疗队员临一团支部  呼吸科  王天骄

  习总书记在回信中说:“年青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2020年在武汉战斗在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的这些日子里,我结识到了许许多多和我一样的90后,即便厚重的防护服为看似平常的护理工作带来很大困难,但这群朝气蓬勃小伙伴们在专业中带着纯真,坚韧中充满乐观,用90后特有的热血和柔软交出了合格的答卷!再也不是大家口中的“另类”、“特立独行”、“娇生惯养”的一代。虽然每一代人的青春也都会逝去,但总有新的希望会产生,最重要的不是“几零后”,而是中华民族的优良精神能够生生不息,薪火相传!

  北京中医医院援鄂医疗队员临一团支部  内分泌科  张芳芳

  看到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语重心长的回信,我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一线青年工作人员的肯定和鼓励,也看到了青年一代作为国之栋梁所应肩负的责任,我作为一名新党员,我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援鄂前线发扬不畏艰难、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精神,不遗余力为病患服务,时时刻刻让党旗和团旗在战“疫”中高高飘扬。青春是蓬勃的,有张力的,充满无限可能,我们青年理应顽强拼搏,勇挑重担,一点点担当起社会、国家的责任,如总书记说的那样,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相信我们一定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坚决打赢武汉保卫战!

  援小汤山医疗队队员临二团支部  肛肠科  李瑶瑶

  自2月10日到现在,我已在小汤山医院工作一月有余,从开始的懵懂与慌乱到现在的有条不紊,我深切地感受到了自己的成长。我们九零后是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也许在业务能力等方面与高年资护士还有差距,但我们每个人都在抗疫一线积极主动学习,都在默默的热血奋斗,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各项任务和工作,最终成长为可勘大任的中坚力量。国有难、召必回、战必胜,无悔的青春绽放在小汤山抗疫一线,我们会像习总书记指示的那样“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坚守在防控疫情阵地最前沿,与新冠肺炎疫情战斗到底!

  援小汤山医疗队队员临二团支部  妇科  杨菲

  2003年“非典”疫情时自己还是个上小学的孩子,如今“新冠”肆虐,我也成了“抗疫”一线的一员。在小汤山战备病区,我不仅要做好隔离观察期人员的护理工作,更是成了他们的心理理疗师,充分发挥中医护理特色优势,用五音疗法、八段锦等方法疏解他们紧张焦虑的心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我心中感慨万千。现在是我们“90后”担当大任的时代,请习总书记放心,我们“90后”有能力承担重任,也会继承老一辈革命工作者冲锋在前,无畏艰险的意志品质。这是我们最好的时代!

  援小汤山医疗队队员皮瘤研团支部 肿瘤科 马玉伶

  作为一名九零后护士,我有幸也为这场全国抗疫尽了一份力,参加了北京小汤山医院的抗疫工作。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青年的回信,受到很大的鼓舞。我深知我们正经历一场严峻的考验,身为抗疫一线的工作者,我们必将携手战胜疫情,度过这个难忘的春天,愿所有病痛都会被温暖治愈,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小汤山加油!

  援地坛医院应急队队员医技团支部  放射科  张文伟

  我是放射科的一名技术员。由于CT是新冠肺炎的主要筛查方式之一,北京一线兄弟医院急需相关人员支援协助,我有幸成为支援地坛医院应急队一员,能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提高工作效率,节省单个筛查时间,缓解医护人员的压力。当然也有紧张和害怕,但是一个个武汉传来的先进事迹、青年榜样,给了我勇往直前的力量;领导与同事的一句句关怀嘱托,给了我克服一切困难的信心!我将抱着守护生命、为医护人员、为人民健康服务的信念,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不负重托,相信战“疫”必胜。

  援小汤山医学工程技术人员医技团支部  医学工程部  王浩宇

  我是一名支援小汤山医院建设的医学工程技术人员,在一线开展医疗设备的安装调试、前期培训、测试校准、维护巡检、排查故障等一系列工作。我设备小组4人到达当天立刻参与到医院建设当中,由于医疗设备种类繁多且数量巨大,经常安装到深夜,足迹遍布医院的各个角落,每天接近3万步。2月15日至今,合计验收设备3811台,组织设备培训70余次。现在医院已正式启用,承担起了疫情防控任务,我更丝毫不敢松懈,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誓言,绝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与期望。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