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儿医战“疫”小汤山:6名队员递交入党申请书,用行动诠释入党初心
发布日期:2020-03-30| 文章来源: 北京儿童医院| 浏览量:101 | 【关闭

  “凝心聚力,共克时艰。”自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广大党员同志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再次用行动书写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展示了我党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党旗的感召下,北京儿童医院支援小汤山定点医院医疗队的6名队员在奔赴一线前后陆续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达了向党组织积极靠拢的真情实感。

  信念所在,心之所向

  “一直以来,我始终向往像共产党员一样冲锋在前、为民服务”。呼吸科副护士长黄淑艺在她的入党申请书里表达了对党组织的向往,第一批支援小汤山定点医院医疗队领队、临时党支部书记、护理部副主任迟巍说,“黄淑艺看上去默默无闻,不太爱表达自己,但是入党的决心非常大。她在电视上看到支援武汉的医疗队一批一批地过去,自己真的是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这次终于有机会到小汤山医院支援,她真的觉得特别幸运,非常高兴。”

  心脏外科护师李艳霞在入党申请书中表示,一直以来对党组织充满向往,这种情愫来源于身边优秀的共产党员,例如北京儿童医院贾立群、钱素云、吴润晖、王荃等优秀典型,而这次疫情中涌现出的许多优秀党员更是进一步激励她入党的决心,因而郑重递交入党申请书,希望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血液肿瘤中心护师刘秋慧在入党申请书中写道,从98年的洪水到03年的“非典”,从08年汶川地震到今年的新冠肺炎,每次都能看到优秀共产党员的身影。此次疫情防控中,她深切感受到党的先进性和凝聚力,所以“强烈地渴望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一群优秀的同志们一起,为我所爱的祖国服务。”

  使命催生,职责所系

  血液肿瘤中心护师王欣和神经内科护师魏砚琪的入党申请书也是她们的“请战书”。在院党委发出组建支援医疗队的号召后,同许多护理姐妹一样,她们第一时间“请战”,同时也表达了向党组织积极靠拢的愿望。如今,实现了第一个心愿的她们奋斗在抗疫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早日实现第二个心愿努力着。

  黄淑艺在申请书中写道,疫情当前,作为医务工作者应当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为民解难、为国分忧,就像84岁高龄仍不辞辛苦、不惧风险奋战一线的钟南山院士,身患渐冻症却依然不下火线的武汉金银潭张定宇院长等党员先锋一样。他们是她的榜样,是她努力的方向。

  时代呼唤,情之所归

  “请党组织考验我”,在肾内科副护士长袁媛的入党申请书中,这句话反复出现四次,字里行间表达了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积极靠拢的强烈愿望。她写道,“我深刻明白,党员的身份意味着责任,意味着付出”,而正是身边党员的先进事迹和拼搏付出激励着她,鼓舞着她,感召着她,在这特殊时刻,提笔郑重写下入党申请书。“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艰难困苦砥砺精神品格”,袁媛入党申请书中的这句话正是她和队友们,以及千万个抗疫英雄们的真实写照。

  “对国家的忠,就是自己对父母最大的孝”,黄淑艺在入党申请书中引用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黄旭华这句话来表达自己对“忠和孝”的理解。“家国同梦映初心,作为医护工作者,同样作为一名中华儿女,恳请党组织给我这次为国奉献、为家效力的机会,加入共产党员的队伍,把我放在最需要的地方,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行动是最好的入党申请。在抗疫一线,几位队员同队友们一起,用专业与敬业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守护着每个需要帮助的人,保卫着首都的防疫战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对入党申请书做着最深刻的诠释!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