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美小护的战“疫”日记 清零
发布日期:2020-03-30| 文章来源: 北京同仁医院| 浏览量:127 | 【关闭

  2020年3月19日   天气:晴   武汉

  今天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湖北省武汉市新增患者病例数字为“0”,今天丁主任在医患群里说,病区所有患者核酸检测都是阴性,53天的奋斗,我们终于等来了好消息。

  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从封城到新增为0,武汉扛过了56天,8个星期,一个个数字,是千万武汉人的坚守,换来了疫情的窗口期。医疗资源不足时,他们死守,生活物资不足时,他们死扛,他们用英雄的方式,换来了今天的结果,复工复产指日可待。

  昨天看新闻,一位执法人员在劝阻一名隔离人员时这样说道:“你知道国家现在有多难,有钱拿钱顶,没钱拿命顶。”这句话看的我热泪盈眶。让我最近有点浮躁的心又逐渐恢复了平静,没有期盼就不会失望。收拾好心情,感觉还能再战十个回合。

  病房的患者有的是别的医院转过来的,有的是一直没有出院的老病号。15-2床的胡爷爷,已经完全能从我们的声音直接叫出我们的名字。11-3床的江姐姐,每次见到我们,都有说不完的话,说自己最近心情怎么样,说见不到我们有多想我们。3-1床的老吴,现在已经完全能坐起来自己吃饭了,就是有时犯懒,把吃过的东西随手扔在床上,我们批评他,他还顶嘴,说我还是病人呢,弄得我们又好气,又好笑,然后再给他换床单被罩。说起老吴,也是自己住院,所有的生活物品都是医院给他提供。那天我们换完床单,老吴说等我好了,去北京看看。我随口问道,你怎么去?“开车呀,我年轻的时候开大货车,全国没有我没去过的地方,后来开始开出租车,武汉没有我没去过的地方,现在就剩自己了,等我好了,再接着开车。”他现在虚弱地躺在病床上,可是眼神却比之前有了精神,说话的力气也大了,只希望他能早点恢复,实现这个愿望。“丁主任说我一定能站起来,我也是这么想的,你说呢?”我说:“那肯定的啊,要不我们来武汉干嘛,不就是让您好起来吗。”他笑了笑,然后不再理我们,闭上眼睛开始睡觉。过一会再看,睡着的老吴嘴角有一丝微笑,难道是梦见他康复的样子吗?在这工作这么久,对12病区真的都有感情了。有时会想,等以后有机会来武汉,一定要再来自己工作过的地方、再到医疗驻地看看,这个我们战斗过的地方。

  大家都很好,空闲的时间跑步、打羽毛球、跳绳锻炼身体。今天和何师在驻地周围遛弯,江汉大学的花都开了,如果没有疫情,这座大学真的太美了,有花,有树,有鸟,有湖,有各种各样的学院,有各式各样的建筑,有灯光,有喷泉,多么适合学习,多么适合谈恋爱。可是目前疫情没有散去,学校没有开学,显得有些空旷落寞。

  今天对几名出院的患者进行微信回访,发现患者的心情都还不错,虽然对疾病还有些焦虑,但是这是正常反应。我跟他们说,正确接纳自己的情绪,不要害怕,等到复查结果出来,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疾病的恢复需要时间,而情绪的恢复更需要时间。

  就像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等到疫情过后,我们褪去英雄光环,一切荣誉归零,我们还是普通的医务人员,我们依然会在岗位继续忙碌。这将是我生命中浓重的一笔,让我重新审视自己的工作,人文关怀不是说说,是能够真的站在患者的角度出发,站在他们的角度思考。护理道路漫漫,我还要继续学习。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