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抗疫有我互助友爱 无坚不摧
发布日期:2020-03-30| 文章来源: 北京同仁医院| 浏览量:130 | 【关闭

  让我们跟随北京同仁医院支援小汤山医疗队队员的脚步,看看来自北京抗疫第一线的报道。

  01

  南区心血管中心 刘萍     西区心血管中心 董焕英

  在我们抗疫一线的工作中有这样一群特殊的战友们——维修和保洁人员。我们要提前针对维修和保洁人员进行防护知识培训,还需要手把手重复多次地指导他们如何穿脱隔离衣,一次又一次地告诉他们正确的流程。

  在维修和保洁人员进入污染区前,我们会耐心、仔细、严格地指导他们穿防护服,戴手套,戴口罩,戴护目镜,穿靴套及鞋套等。穿好后,我们要再次检查确保无误后,再让他们进入污染区。离开污染区时,我们也会严格地指导他们。

  有一天上午一位保洁大姐由于没有吃早饭出现了乏力的症状,大家赶紧拿来自备的零食和水给她。当时保洁大姐拉着我和董焕英老师的手问:“我会不会有事?”我们告诉她:“有我们在,放心,您也是我们的战友,我们和您在一起!”。李亚丽快速推来平车,我们大家一起把她推到休息区,并叮嘱她以后一定按时吃饭。半个小时后,保洁员已经完全恢复,还特意跟我们说:“谢谢,有你们真好”!

  02

  神经内科  孙萌

  我们已经逐渐适应在这里工作,病区的周转率也直线上升。

  在住宿处碰见了刚下夜班的陈元蕊,明朗的笑容依然掩盖不住疲倦的神色。昨天夜班病区紧急开放了其他科室,她被临时借调到其中的一个科室帮助那里的队友们完成工作。陈元蕊凭借着在急诊十多年练就扎实的本领,圆满的完成了护士长指派的任务。天生热心肠的她刚到新科室,就和那里的伙伴们复习现有的工作流程并做了经验分享。有小伙伴穿戴隔离衣时,她还会向大家介绍穿脱防护服的各种小技巧。

  每接收一批旅客,大家抓紧时间宣教、采血、咽拭子及CT检查。想着只要再快一点,旅客们焦虑就能减少一些。我们的努力被旅客们看在眼里,最近经常会收到他们的感谢信,其中一封这样写到:“亲爱的小汤山医护人员:谢谢这几天的照顾,大家又温暖又专业。在这个敏感的时期,你们衣服上的“欢迎回家”让人温暖。你们“守住国门”,防范境外输入病例发酵,让人安心。替我和家人向你们表示感谢!保重身体!顺颂春安!”

  “守住国门”意味着更多市民的人身安全”,“欢迎回家”是我们对所有旅客最诚挚的问候。我们有一分光,就发一分热。我们在哪里,哪里便是炬火燃烧的地方。

  03

  放射科  常青林

  3月22日是平凡的一天,也是让我切身感受到同仁大家庭互助友爱,倍感温暖的一天。

  今天24小时班,下午三点左右左侧腕部皮肤突然出现多发红斑、疼痛,皮损。这时我非常忐忑,拍了一张照片发到“同仁小汤山医疗队”微信群内向大家求助。干部医疗科王倩、内分泌罗芹、耳鼻咽喉科宋彩霞、神外刘兆岑等老师秒回信息,并把自己手里的药膏图片上传到微信群,陈东宁主任紧急找皮肤科专家进行了咨询,何茵等老师给予了亲切问候。

  三点二十七分干部医疗科沈琦将药品送到了我科康天良手里。昨天夜班在宾馆休息的康天亮乘坐最近一趟四点的班车将药品送到了医院。四点十分我拿到了药膏,涂抹之后病变部位感觉舒服多了,更加舒服的是心里!

  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突发意外,原因不明,心里没底,是同仁大家庭的亲人及时伸出了援助之手,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药品就送到了我的手上。感谢同仁速度,感谢同仁大家庭的亲人们,有大家的互帮互助,我们将无坚不摧,战胜冠状病毒肺炎,早日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凯旋!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