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北京回龙观医院工会发挥职工心灵驿站作用助力“抗疫”职工
发布日期:2020-04-01| 文章来源: 北京回龙观医院| 浏览量:84 | 【关闭

  小汤山定点医院启用后,北京回龙观医院第一时间派遣医疗援助队前往小汤山医院参与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援助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院工会及医院科室通过走访慰问、心理疏导、心理干预,增强医务人员的“免疫力”,增强职工抗疫决心与信念,坚信通过携手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为进一步做好医疗队员后方保障工作,北京回龙观医院工会作为北京市职工心灵驿站,于近日开展“心灵驿站走进抗疫一线职工”活动,通过多举措并进,架起医院工会与职工之间沟通的桥梁。1.慰问家属。逐个到家中走访、慰问医疗队员家属,了解医疗队员家庭情况,并送去慰问品和慰问信,免除职工后顾之忧;2.慰问医疗队员。定期慰问并加入到医疗队员微信群,了解医疗队员动态,了解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生活用品短缺等情况及时关注及时解决;3.疏解情绪引导队员愉悦自我。通过与医疗队员进行电话、微信或视屏等形式进行有针对性问题的沟通交流,解除其心理困扰;利用心理科普文章、职工心理援助计划减压公众号、职工之友专家答疑解惑等来舒缓职工的各种心理压力等。

  院工会职工心灵驿站将做为倾听者、疏导着、参与者,随时随地为抗疫一线职工加油助力,为最美逆行人保驾护航!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