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抗疫有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
发布日期:2020-04-01| 文章来源: 北京同仁医院| 浏览量:178 | 【关闭

  抗疫有我

  1

  神经内科  孙萌

  在北京小汤山定点医院2-9病区有6名北京同仁医院的小伙伴,每个人都希望用自己散发的光芒汇聚成束照亮旅客回家的路。

  有一名90后的“小花”叫李亚丽,是来自干部医疗科的护士。她将自己的经历绘制成漫画,她说很荣幸能和老师们一起参与这场“战疫”,并愿意承担起这个时代赋予90后的责任。

  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能看见活力四射的张强,他虽然年纪不大,但大家都亲切的称他为“强哥”。咽拭子采集是一项风险等级比较高的操作,他承担起了这项工作。他总是笑着说:“能多做点是一点,希望我们能一战到底,尽快看到疫情结束的那天。”原本今年春节,他承诺要带他5岁的儿子去长隆动物园,因为疫情他果断报名参加支援任务而推迟了出行计划。他说等疫情过了再慢慢补偿吧。他除了具备ICU护士精湛的护理技术、丰富的专业知识、敏锐的观察力和良好的沟通能力外,最让我们惊叹的还是他的绘画技能。在他的带领下,我们纷纷在隔离衣上画上了可爱的图案,希望这一件件有温度的隔离衣能温暖到大家。

  重症医学科 张强

  干部医疗科 李亚丽

  急诊科 陈元蕊

  呼吸内科 王雪琳

  神经内科  孙萌

  心血管中心 刘萍

  2

  检验科 黄艳飞

  时间过的真快,作为第一批支援北京小汤山定点医院检验科核酸检测的医疗队员,这两周经历的事情还真不少。

  从第一天的开荒保洁到连续的生物安全检查验收、PCR实验室资质验收,再到一系列仪器、试剂的性能评估和人员的培训考核。我们和兄弟单位的医疗队员们手牵手,不分你我,大家群策群力,披星戴月,经过一周的紧张奋战,拿下了核酸检测的资质。

  接下来的一周,检测小组24名工作人员一遍一遍地通过视频网络和不定期现场碰头梳理流程,制定各种工作制度、操作SOP、各种记录表格、生物安全风险评估、意外事件处理方案等。从标本的接收到结果的审核发放,涉及质量问题大家一点都不马虎,经过一遍遍严格梳理,现在大家可以同质完成新建实验室的核酸检测任务。其中我们也遇到过困难,大家都主动想办法通过各种方式去解决。

  最给力的还是咱们娘家,一句“我的鼻梁压伤了”,护士姐妹们立马送来了液体辅料,问候关怀的短信和物质不断,给我们在前线的战士增添了无穷的动力。我相信在同仁医院各级领导的关心下,我们一定能发扬和传承好同仁“精诚勤和”精神,用心及时发出一张张准确报告,让万里归来的游子们早日回到温暖的家。

  3

  病案科 贾铮

  继去年借调市卫生健康委信息中心支援医耗联动工作后,短短几个月时间,我再一次临危受命,按照市医院管理中心部署,支援北京小汤山定点医院的统计上报工作。

  信息的及时发布需要强大的数据支持,但由于需筛查人员流动性大,周转快,HIS系统亟待完善,我与其他医院的几个同事从到来的第一天就马不停蹄地投入工作。 

  在此过程中,我们陆续发现很多棘手问题,大家轮流值班,24小时不间断梳理问题,及时反馈口岸数据,与病房核对,删除错误信息,从后台调出原始数据。拿出上学时的看家本领——excel技能,手工做出动态报表,尽量杜绝人工计算,减少失误。

  与此同时,我们也时刻紧盯总值班手中的社区转入旅客,让数据实时动起来,并不停地与信息中心沟通,完善HIS系统,尽量减少错误数据的产生。来小汤山这三天,白班的同事像不停旋转的陀螺,夜班的同事们也一夜无眠。在别人看来,与一线临床相比,我们面对的只是一个个冰冷的数字,但在我眼中,它们是有生命的,正是通过这些数据和文字,把一线的成绩展现给社会。让大家都能看到奋战小汤山医护人员们的辛苦付出!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