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援鄂65天 北京中医医院医疗队凯旋而归
发布日期:2020-04-01| 文章来源: 北京中医医院| 浏览量:102 | 【关闭

  3月31日,历经65天鏖战,北京市属援鄂医疗队圆满完成驰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任务,凯旋归来。

  

  “今天终于回家了!”、“回家我要抱抱儿子。“爸妈终于盼到这一天了!”在武汉天河机场,北京中医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们畅想着回到北京的一切。

  从数九寒天到樱花怒放,北京中医医院援鄂医疗队员们和队友并肩作战,面对肆虐的疫情,无畏无惧,勇担使命,将爱送进病房,温暖着每一位患者......回首援鄂的65个日夜,队员们有太多的话想和家人说。

  队长陈明自豪地说:“我们整支队伍一起出征,一同凯旋!兑现了出发时的承诺!”

  临时党支部书记关丽说:“出征时,护理部郝主任送我们每人一个苹果,当时觉得这个苹果沉甸甸的。今天,我们带着‘平安果’回家了!”

  副队长蔡卫敏说:“65天我们成长了、成熟了。愿所有的后会有期都是久违的别来无恙!”

  队员陈腾飞说:“出发时,闺女5个月,听说现在小家伙都能坐了,特想听孩子叫声‘爸爸’。”

  队员刘娜说:“走过寒冬,迎来春天,大美北京,我们回来了!”

  队员张芳芳说:“驰援武汉,让我明白了什么是使命感!现在特别想抱抱儿子,告诉他,妈妈回来了!”

  队员马娜说:“选择援鄂,从未后悔!历经考验,我们战胜自我,战胜病毒,凯旋而归!”

  队员胡薇说:“武汉就是我的第二故乡!感谢并肩作战的战友,有你们真好!”

  队员刘海楠说:“来也匆匆,回也匆匆。亲人们,我平安胜利归来啦!”

  队员王天骄说:“离家65天,真得很想家。爸爸妈妈,我回来了,我做的很好!”

  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驰援的日子里,援鄂医疗队队员们和来自全国各地的驰援队伍并肩作战,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从陌生人成为了最亲密的战友。在隔离病区,他们面临“有方无药”的困境,却依然坚守中医诊疗,辨证施治,救治一批批新冠肺炎患者;她们将中医护理带进新冠病房,缓解患者不适症状,舒缓身心,被大家亲切地成为“北京中医神护”。

  下午14时40分许,医疗队乘坐的航班在首都国际机场平稳着陆,飞机徐徐穿过三道水门,这是航空界最高的礼仪,为归来的将士接风洗尘。

  

  北京中医医院党委书记信彬、医务处处长郭玉红、护理部主任郝丽及队员蔡卫敏的爱人一同到首都机场迎接医疗队。

  

  舱门缓缓打开,接机的人群纷纷踮起脚尖,努力寻找自己的“亲人”。“欢迎回家!”“来了!来了!”人群中响起一片欢呼,在党旗、国旗引领下,医疗队员们走下舷梯。鲜花、掌声、绶带,他们无愧“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的称呼。

  

  简短而庄重的欢迎仪式后,队员们集体乘车前往隔离点集中进行隔离观察。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大家只能隔空拥抱,互道珍重。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