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北京朝阳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系列报道:“疫”线有我,80后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发布日期:2020-04-01| 文章来源: 北京朝阳医院| 浏览量:132 | 【关闭

  支援佑安重症医疗队成立不久,医疗队积极响应医院党委号召,成立了援佑安医院团队临时党支部,杨娜同志担任党支部书记。在来到佑安医院的30天中,在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医疗队不怕困难、冲锋在前,彰显了80后党员敢于担当、蓬勃向上的精神和力量。

  增强支部引领,发挥模范作用。虽然临时党支部党员人数少,但在支援期间,同志们时刻不忘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每每在最艰难、最高风险的操作时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给身边的同志们树立了榜样。党支部书记杨娜同时也是护理组长,来到佑安后,她主动要求承担了如俯卧位通气、ECMO、CRRT等各种新冠危重患者高风险的护理技术操作。党员王睿同志对危重患者的管理及ECMO操作非常有经验,在工作之余,他多次开展业务培训,给佑安医院的同仁答疑解惑,带领大家共同进步。党员王凯同志擅长护理质控工作,来到佑安医院后,他主动承担了协助护士长梳理工作流程、规范操作、统一标准,并参与质控管理的工作。在另一处战场奋战的党员刘莉有着10年ICU工作经验,在支援期间细心的照顾着每位患者,时刻诠释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多次得到患者的表扬。在支部和党员的感召下,医院参加援派的其他同志也纷纷表示希望向党组织靠拢,目前已有8名同志向临时党支部表达了希望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意愿。

  做实暖心工作,凝聚战疫力量。来到佑安医院后,医疗队的成员们都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全身心地投入到一线救治工作中。支援队伍中大多数的同志都是第一次经历疫情,从心理上都有一些波动,支部书记杨娜参加过03年抗击“非典”工作,作为抗疫老兵主动利用用餐时间和队员们谈思想,解心结,及时化解同志们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缓解队员们紧张情绪。3月5日是孙兵同志的生日,党支部为他送上了鲜花和生日祝福,过了一个特殊的生日,孙兵同志表示:“感谢党组织关怀,我们会努力完成此项任务,不胜不归。”通过这些方式,医疗队集体凝聚力提升了,共同抗击疫情的信心也越来越强。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越是在急难险重的时刻,越是能检验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一次次转运、抢救中,援佑安医院团队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同志的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支部将继续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配合佑安医院,继续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和救治工作,让党旗在救治新冠危重患者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