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北京地坛医院党委开展国家安全及保密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0-05-28| 文章来源: 北京地坛医院| 浏览量:197 | 【关闭

  为了进一步落实国家安全教育,提高医务人员的国家安全和保密意识,5月21日,北京地坛医院党委召开了国家安全、保密工作专题培训会,医院保密委员会成员、党支部书记等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会由院党委书记陈航主持。

  会前,参会人员观看了市医管中心下发的由北京市国家安全局监制的《国家安全警示教育片》视频。培训邀请了国家安全机关某部邹琮警官作国家安全、保密工作“两识”专题知识培训。邹警官以实际案例为基础,重点从手机泄密、谨防12种保密违法违规行为、机关门户网站的隐忧、网盘上的秘件、兼职背后的陷阱、变味的科研合作等六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日常工作、生活中存在的泄密的隐患及其防范措施,具有极强的警示教育和实践指导意义。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贾王彦传达了北京市国家安全局关于2020年度北京市各部门(单位)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指导意见;和市医管中心关于保密管理相关通知;陈航对2020年北京地坛医院国家安全、保密自查工作进行了部署;保密委员会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签订了保密承诺书。通过专题培训会,使参会人员对当前高技术条件下,日常工作中使用的通讯、办公自动化设备和计算机及其信息网络存在的泄密隐患有了深刻认识,更加强化了保密意识和保密纪律观念,从而在心中筑牢保密思想防线。

  此外,在医院国家安全及保密工作宣传、培训中,以各党支部为单位组织观看了国家安全和保密教育警示教育片,做到全员覆盖。医院还利用宣传画等多种形式宣传国家安全和保密的相关知识,使大家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引导职工在日常工作中提高安全意识、做好保密工作,维护国家安全和医院利益。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