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北京口腔医院正畸党支部联合北京口腔医学会党支部开展“致敬抗疫英雄,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党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30| 文章来源: 北京口腔医院| 浏览量:167 | 【关闭

  2020年6月12日,北京口腔医院正畸党支部联合北京口腔医学会党支部开展了“致敬抗疫英雄,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党团日活动。为适应疫情防控需要,活动采用“现场+网络”会议形式。院长白玉兴出席活动,正畸党团支部的党、团员,医学会党支部孙正会长、厉松主委、孟德鑫秘书长,党办副主任陈向雯一同参加了活动。

  会议由正畸党支部书记张海萍现场主持。会议主要包含两部分内容:首先由支援小汤山定点医院医疗队临时团支部书记孙然和护理组副组长、北京口腔医院正畸科护士长李娟现场讲述北京医务工作者在小汤山定点医院抗击疫情的先进事迹,随后为6月份入党的9名党员一起过政治生日——庆祝入党生日,宣读入党志愿书。

  孙然是首批进入小汤山定点医院的医疗队队员,主要工作是采集咽拭子。工作中,她顶住压力,克服恐惧,虽然从晚上5点到第二天早上8点的夜班很辛苦,但隔离筛查的归国旅客们对一线医护人员的感谢与温情,将她的疲惫一扫而空。孙然将自己在小汤山定点医院工作生活的点滴制作为感人视频,记录了她和“战友们”对5-1病区从陌生到熟悉的过程,讲述了每个隔离房间的感人故事。她说,人生就像一场未知的旅行,从未知的起点到达未知的终点,没有人知道下一站的风景,但我们知道心有所向,未来可期。

  李娟作为支援小汤山定点医院医疗队护理组副组长,带领来自不同科室的年轻护理骨干于3月19日奔赴小汤山定点医院。17年前的“非典”阻击战李娟护士长就曾打了漂亮仗,此次二赴小汤山,她依旧凯旋而归。她说:奋战期间常常为年轻护士揪心,也屡屡被她们感动,非常感谢院领导、护理部和工会及时了解大家的需求,每周运送物资;感谢院领导、职能处室主任们通过医疗队微信群及时了解并解决大家的各种问题和困难;也感谢科主任王红梅、党支部书记张海萍等老师为队员们准备各种生活物资。二赴小汤山让李娟护士长更加坚定了若有战,召必至,战必胜的信念。

  接下来,张海萍、谢贤聚、张宁、李娟、张莉、闻静、张若芳、王威、曹丽9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言,过政治生日,交流思想,讲述自己入党时的初心和入党多年之后的感悟和体会。各位党员不约而同提到,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大环境下,充分感受到祖国和党的大情怀、大胸襟、大力量和大温暖。

  正畸党支部书记张海萍和陈向雯副主任在最后的总结中对医疗队员们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表示敬意;同时建议今后进一步加强党支部之间、党团员之间及党员与群众之间的沟通和互动,从而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一致表示将学习抗疫英雄事迹,以他们为榜样,顾全大局,用实干和担当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为医院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