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北京世纪坛医院积极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8| 文章来源: 北京世纪坛医院| 浏览量:136 | 【关闭

  2020年6月19日下午,按照北京世纪坛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医院根据上级有关文件和指示精神,结合目前北京抗疫形势,决定积极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巡察工作,并专门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巡察组”,制定了专项巡察工作实施方案,旨在建立常态化督导机制,促进抗疫工作有效开展。

  专项巡察工作由李天佐书记亲自指导,日常巡察由医院管理督导办公室牵头落实,并根据工作安排,抽调临床科室主任、临床专家及有关部门人员参加,充分发挥职能部门和在防控工作上特色突出、富有经验的临床专家的作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

  巡察内涵主要包括“对上级、本院与疫情防控有关精神的落实情况”、“对上级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对医院各主管部门自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对医院日常专项巡察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等。

  巡察重点主要关注“入口管理”、“人员防护管理”、“发热门诊、儿科门诊、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门诊、核酸采样处及门急诊楼内一米线安全距离管理”、“探视管理、医务人员行为管控、疫情防控培训落实”等。

  巡察方式包括现场访谈工作人员、调阅资料、摄影摄像等方式,做到与日常督查、联合巡察、周六日及节假日巡察相结合。

  医院自6月20日开展巡察工作以来,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并根据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建议,做到随查随改、立行立改,强调关键在于重实效,旨在持续推进上级有关部署在医院有效落实。

  6月23日上午8:50至11:50,随着专项巡察方案的推进,医院管理督导办公室专门邀请了临床专家、曾为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的丁新民主任,共同参与到巡察院感防控的工作中来,对医院住院部外科病区进行了现场巡察指导。所到之处,丁主任都耐心讲解,反复强调自觉强化防控意识和重视人员、消毒等细节管理的重要性,并从对“病区通道入口、医生办公室和治疗室”各门的把关,直到医生佩戴帽子、医、患和陪护人员戴口罩,严格区分办公与生活区,休息室不得穿工作服,不在办公区域饮食,以及严守“1+3”等相关规定,都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指导,对加强转科患者管理、医生与家属在病区外谈话等诸多环节,均做了一一提醒,让在场的人员受益匪浅。

  6月24日上午9:00至11:00,由李天佐书记亲自带队,以医院管理督导办公室成员为主体,同时邀请临床专家彭建军主任,共同对门诊、急诊、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门诊和核酸采样处、血液透析室等进行了全面巡察,及时发现了一些诸如电梯厅的一米线、个别收费窗口的手消液、观察隔离门诊患者的检查流程等容易被疏漏的细节,李书记反复强调指出防控工作是第一位的,来不得半点马虎,要求大家都要高度重视,工作要做细,要深入到每个环节,具体到每个细节。并指示由医院管理督导办公室负责立刻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沟通整改。同时,所到之处,李书记仔细询问工作人员对相关防控流程的掌握情况,还存在哪些具体困难和疑问等,并给抗疫一线员工送去了端午节前的暖心问候。

  专项巡察工作在医院党委的直接领导下,将常态化开展下去,并根据实际情况,聚焦问题和难点,适时调整工作重心,使此项工作更加科学有序,真正将上级及医院相关文件指示精神落到实处,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