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北京妇产医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筹建侧记
发布日期:2020-07-08| 文章来源: 北京妇产医院| 浏览量:126 | 【关闭

  “2020年6月30号之前北京妇产医院在病理楼PCR实验室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这是指令,也是北京妇产医院的攻坚号。在北京市卫健委、北京市医管中心的悉心指导下、医院党政领导班子的大力支持下,由阴赪宏副院长牵头部署,医工部、控感处、项目办、信息科等部门督导,病理科、检验科、产前诊断中心紧急协调,大家开始夜以继日地忙碌起来:原有PCR实验室改造、准备各种申报材料、仪器和耗材的准备、实验室技术人员调配……

  吹响“攻坚号”,这是我们紧张准备的画面。

  病理科办公室里,大家热火朝天,桌上摆着一摞摞文件(数十种规程文件、标准操作程序、各种表格及相关辅助文件),郑兴征大夫及王志强大夫反复修改、字斟句酌,金玉兰主任反复审核;田澄老师和韩一丁老师正按照那加长版的仪器和耗材清单,收货、清点、订货;病理科全体人员一边工作着,一边随时待命被抽调。

  病理楼PCR实验室里热闹非凡,项目办负责人杨晓睿连夜指导施工方改造水电,从天花板到墙体到地面,配合实验室改造;医工部刘小丽、聂海鑫副主任和产前诊断中心王一鹏老师对实验室布置和实验设备的每个细节都严格把关;信息科冯迟主任和毛欣副主任为了顺利发出报告,第一时间调配线路;控感处费秀珍副主任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实验室涉及到的生物安全及个人防护等问题进行详尽指导;阴赪宏副院长三天两头地来实验室察看,一扎就是大半天,大到方案,小到各种细节,从全院各科室统筹调配新型冠状病毒实验检测力量。医务部张宁主任在台前、幕后帮助优化梳理各种流程,并与上级部门进行协调,试剂采购中心、保卫处及其他部门倾情相助。

  6月30日晚上举行了视频会议,专家对实验室进行审核,提出了专业的指导建议, 11点30分金玉兰主任接到了北京市医管中心文件通过及建议优化和改进的通知。大家都沸腾了,紧接着是连夜修改、补充、细化各环节及各层面的方案、实验步骤及各仪器设备的SOP……

  7月1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如期在病理楼PCR实验室开展了,检验科主管技师韩立灿把支援小汤山医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经验带了回来,手把手地带着产前诊断中心实验员李维从实验前准备到实验操作,经过6小时的严格操作,顺利给近30名患者发出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