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讲党性 强担当 创一流】北京积水潭医院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展示(抗疫篇四)
发布日期:2020-07-09| 文章来源: 北京积水潭医院| 浏览量:145 | 【关闭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彰显医务人员在抗疫一线的高尚职业精神,加强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激励全院共产党员和各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工作和医院建设与发展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从7月2日起,在医院网站及微信公众号中分批推出“七一”表彰优秀个人和集体展示,希望全院党员和党支部以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为榜样,在推动疫情防控、医院发展、深化改革、服务群众等方面锐意进取,努力创造一流业绩。

  郭海艳

  郭海艳,女,2010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北京积水潭医院援小汤山定点医院医疗队队员,特需三病房护师。

  郭海艳同志作为一名85后党员,在科室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不怕苦,不怕累,服从科室各项工作安排。

  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关键时刻,郭海艳同志第一时间请战去一线。接到通知后,她立即简单收拾行李,于第二天七点钟准时集合,踏上了驶往小汤山定点医院的班车。抵达医院后,她没有时间休息调整,马上开始了紧张的培训和考核,第二天就投入到工作中。她们严格按照流程,边工作边学习隔离病房的各项操作规程,每天的工作紧张而充实。郭海艳同志很快掌握了各项操作流程,认真工作的同时,也做好防护。4月28日,她们圆满地完成了任务回到医院,休整后,又立即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由于经验丰富,郭海艳同志在两会期间又负责部分代表和工作人员以及驻地工作人员的核酸采样工作,并圆满完成任务。每一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郭海艳同志始终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曹润玲

  曹润玲,女,1999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北京积水潭医院援小汤山定点医院医疗队队员,口腔科护师。

  年初当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时,作为军龄10年、党龄21年的曹润玲同志立刻向组织申请上一线。家人问她:“想好了吗?病毒很凶险。”她说:“不用想!无畏生死、不计报酬,这就是军人和党员的使命。”危急时刻,党员应当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在接到去小汤山定点医院支援的任务后,曹润玲同志十分激动,感觉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儿,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她终于上战场了。

  到达小汤山定点医院后,她上午参加培训,下午进病区熟悉环境和工作流程,晚上通过考核,次日便进入污染区工作。她主要负责抽血、采咽拭子、测血氧生命特征,接送归国人员做CT,一趟趟传递生活用品,一遍遍交待注意事项,一个个病房整理床铺。她很快克服了穿防护服时的种种不适,适应了病区的所有工作。在同事身体不适时,她主动替班,连续在污染区工作十个小时。她和同事们并肩战斗,通力合作,认真核对处理医嘱,领防护生活物资,学习危重症急救和消防疏散逃生等流程,圆满完成了支援任务。

  回到忙碌的日常工作后,她依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实干笃定,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书写光荣与梦想。

  彭琳琳

  彭琳琳,女,2012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北京积水潭医院援小汤山定点医院医疗队队员,小儿骨科主管护师。

  2020年春天,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节奏。面对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可爱又可敬的医务工作者们义无反顾,挺身而出,踏上征途,在这条路上也有彭琳琳同志的一抹身影。

  从接到通知到出发仅有短短1天时间,带着对家人和同事的思念,她抵达了小汤山定点医院,开始紧张而有序的工作。对于彭琳琳同志来说,最开心的就是每次送归国人员回家。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她送5位出院人员离院,走在长长的走廊上,她一路抬头挺胸。阳光照在身上,她早已汗流浃背,内穿衣早已湿透,但她仍不时回头看看队伍是否完整,不时把“2-4”的牌子举高,提醒大家跟紧,不要掉队。旁边的小妹妹轻声说:“姐姐,你们太伟大了,电视里看到的和我亲眼看到的太不一样了,希望疫情快过去,摘下口罩,我想看看你们的样子。”她笑着回应小女孩:“我的这身铠甲是不是很帅气?就记住我现在的样子吧!穿上它我们能变得很强大。”出院人员登上了回家的客车。她挥手,眉眼笑弯,比心,再挥手。阳光洒进车里,照亮了他们的脸庞,照亮了回家的路,也照进了彭琳琳的心里!

  在这个春天,彭琳琳同志收获了成长,收获了感动,对于护理专业的内涵有了更深的认识,更新的诠释,也留下了一份她最为珍贵的人生财富。

  何跃辉

  何跃辉,男,2000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北京积水潭医院社区保健科主治医师,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支援医院发热门诊。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何跃辉同志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本职工作、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较好地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今年春节,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武汉,席卷全国,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打响了。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何跃辉同志作为共产党员和医护工作者,积极响应国家和医院的号召,第一时间报名参战,并来到发热门诊支援抗疫工作。支援工作期间,他始终坚持“无私奉献、恪尽职守”的精神开展工作,坚持做好发热就诊人员防控、排查等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支援发热门诊的任务。

  回到工作岗位上,他不断强化奉献意识,甘愿吃苦,乐于奉献,不断提高政治素质、提高文化知识素质、提高综合能力素质、提高专业技术知识素质、提高较强的心理素质,为医院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高珊

  高珊,女,200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北京积水潭医院血液科主治医师,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支援医院发热门诊。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高珊同志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各项政治学习,主动接受政治教育,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

  作为一名临床内科医生,高珊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兢兢业业,脚踏实地。近几年在血液病房,她每天坚持早上班晚下班,不论是周末还是节假日,每天都到病房看患者,始终把患者的病情放到第一位。高珊把自己24小时待机的电话和微信留给患者,让患者在出现问题时能第一时间找到她,并随时帮助患者解决问题。高珊同时承担着科室医保、教学、科研、绩效、考勤工作,在工作中时时恪守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敢于担当,第一时间主动报名要求到抗疫一线去,在医院发热门诊中一直承担着新冠肺炎筛查工作。她不断学习新冠肺炎理论知识,并应用到实践当中,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勤奋工作,筑牢了医院第一道防线。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