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北京朝阳医院党委主要领导对院感防控工作进行巡查
发布日期:2020-07-09| 文章来源: 北京朝阳医院| 浏览量:181 | 【关闭

  近期,北京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落实上级党委防疫要求,紧盯防控重点,压实工作细节,及时查漏补缺,不放过任何风险隐患,北京朝阳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张金保多次通过“四不两直”方式,对医院院感防控工作进行督导巡查工作。

  为重点检查护理人员学习掌握及落实《关于狠抓细节管理强化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院感防控16条”)的情况,张金保对住院二部病房进行了巡查。针对巡查中发现部分护工、保洁人员并未完全理解文件的精神与内涵,未能做到全院职工学习的问题,张金保现场与护理部副主任张艳联系,要求护理部进一步加强对护理人员,特别是护工及保洁的培训,他指出要善于通过微信、晨会、交班会等多种方式进行学习,采取“一帮一”等手段带动全员学习,强调并剖析了在特殊时期做好院感防控的意义,要求护理人员做到深刻理解并贯彻落实“院感防控16条”文件精神,提高自身防控意识,加强对患者的管理,佩戴好口罩,做好通风消毒,确保病房管辖范围内所有人员的安全,保证不发生院内感染的情况。

  从医疗区到办公区,从临床一线、职能科室到外协单位,张金保对西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巡查指导,重点摸排督查了防控任务的完成、人员的防控意识、物资的落实情况,抽查了医护、总值班和物业人员掌握“三防、四早、九严格”、“院感防控16条”的情况。张金保指出院感防控是医院当前的重点工作,所有人员在思想上必须树立零感染的决心,在行动上必须筑牢零感染的防线,决不能有任何麻痹松懈的苗头出现,要拿出百倍的精神放在关键问题上,做到目标明确,有的放矢。

  为进一步加强对“愿检尽检”群众的服务能力,北京朝阳医院增加了相关岗位的医务人员和设施设备,有效提升了核酸检测的服务总量和检测效率。为避免来院进行核酸检测市民出现聚集,张金保对北京朝阳医院体检中心核酸检测工作进行督查,重点检查了体检中心是否按要求落实“一米线”,市民填报流行病学调查表、缴费、领取检测报告等环节是否通畅等。他强调医院核酸检测工作要确保安全,提高产能、提高质量、提高效率,更多更好地承担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打下良好的基础。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