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北京中医医院全院齐动员 预检分诊把好首道关
发布日期:2020-07-10| 文章来源: 北京中医医院| 浏览量:131 | 【关闭

  近日,医院东门预检分诊督导队伍中,多了一些熟悉的“新面孔”。走近一看,他们是各科室工作人员、临床科室医生和护士,还有多位科室主任和党支部书记。不同往常,他们戴上帽子和口罩,胳膊上别着袖标,在预检分诊督导队伍中,忙碌着......

  

  6月以来,北京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北京中医医院紧急对预检分诊进行流程再造。将一级预检分诊关口前移至医院东门,设立快速通道、扫码登记通道、手工登记通道。患者及家属在通道内完成健康宝、流调双码验证或登记核查后,有序进入诊疗区域。进院前的流调双码验证有效保证了院区的防疫安全,却增加了医院门口人流和车流压力,为了缓解区域聚集压力,改造流程当天,第一批预检分诊督导队伍上岗。

  

  “防控疫情,我们要把好首道关!”

  “门口疏导岗太需要人了,我报名参加!”

  “我出来早,7点就能上岗!”  .......

  党委发出组建预检分诊督导队伍的通知后,各党支部职工踊跃报名,短短3个小时,6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自愿报名参加督导工作。党办、门诊部根据岗位需要,将每日7:00-16:30划分为3个时段,每时段设置8个岗位,分别承担车辆、行人通道的秩序引导,双码查验,以及不具备条件患者的手工登记工作。截至7月9日,全院共有288人次参与院门口预检分诊督导工作。党委关心关爱职工,每日为督导人员提供防暑降温饮品,并为中午值班人员准备工作餐。

  

  今晨督导人员冒雨坚守岗位

  北京的炎夏天气多变,无论烈日当头、闷热蒸骨,还是狂风大作、雷雨交加,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督导人员始终尽职尽责,没有丝毫怠慢。许多党员干部、科(处)室主任、党支部书记身先士卒、以身作则,承担了多个班次的督导任务,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医工部、总务处等部门积极协作配合,做好袖标、雨衣、扩音设备采购,一米线勾画等各项保障工作。

  

  一个班下来,没有时间喝水和休息,即使嗓音已经嘶哑,但他们依然用满腔的热情尽职尽责地完成好督导疏导工作。他们说:“疫情防控不是一个人、一个岗位在战斗,而是全员在行动!”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