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京城守护,德胜凯旋,北京安定医院坚决打赢“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7-10| 文章来源: 北京安定医院| 浏览量:216 | 【关闭

  面对北京新冠肺炎疫情的反复,“应检尽检,愿检尽检”,以最快的速度、最大的程度控制病毒扩散的范围,如此“硬核”的举措,作为医务工作者自然责无旁贷。

  6月18日中午北京安定医院接到上级指令,需要200名护理人员作为核酸采样人员。在380名护理人员中抽调出这只队伍,并且还要保证院内的护理工作正常进行,是非常不容易的。院领导、党办、医务处、护理部紧急部署,各方协调安排,快速的出台方案。为保证采样标本的精准和有效性,以及护理人员个人的防护安全,护理部快速组织全员培训及考核。

  6月19日下午15:00,北京安定医院接到上级紧急通知,第一批外派50人核酸采样组到西城德外社区采样点进行为期7-10天的采样工作,短短15分钟,队伍组建完成。6月20日下午16:00,北京安定医院再次接到上级通知,第二批外派30人核酸采样组到丰台区采样点进行为期2天的采样工作。各病区护士长给予大力的支持,队伍也很快组建完成。名单中年龄最小的23岁,最大的52岁,护理部程艮副主任更是主动请缨带队出征。没有一个人临场退缩,大家牺牲了周末两天休息的时间,积极主动到单位进行培训和反复练习。滕红红书记、王刚院长、孟庆玲副书记也非常关心大家,多次甚至周末也到单位询问和察看大家培训的情况。

  在这炎炎夏日,户外三十多摄氏度高温,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装备,2个小时轮换下来,大家的内穿衣早已湿透,甚至能拧出水来,带着两层手套的手也早已被汗水浸得起了皱,但是大家丝毫没有怨言,努力克服着种种困难和身体的不适,即便是狂风骤雨,冰雹来袭,也没有打乱他们的步伐,每天井然有序的工作,坚守到深夜才结束。

  更有一个小姑娘深夜隔着栏杆伴着音乐为采样人员表演“听我说,谢谢你”的舞蹈,让原本汗流浃背的勇士们瞬间感到一丝清凉,文章、视频被多家媒体转载,点击率过万。

  在这几天任务期间,滕红红书记、孟庆玲副书记、工会张瑞美主席、党办和宣传中心的领导更是全程一起奔赴战场,和采样队伍一起并肩作战。特别感谢院工会给大家准备充足的各种防暑降温物品,还有院领导给大家安排周到的餐食和回院休息的地方。至6月26日晚22:00,北京安定医院圆满完成西城德外社区核酸采样任务。两批核酸采样人员在四天内共采样近2万人。

  “京城守护,德胜凯旋”,从集结到告捷,不管是全力以赴冲锋在前的勇士们,还是后方坚守在院内工作岗位上的同志们,都彰显了安医护理人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救死扶伤、勇于担当的使命!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