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讲党性 强担当 创一流】北京积水潭医院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展示(八)
发布日期:2020-07-15| 文章来源: 北京积水潭医院| 浏览量:147 | 【关闭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彰显医务人员在抗疫一线的高尚职业精神,加强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激励全院共产党员和各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工作和医院建设与发展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从7月2日起,在医院网站及微信公众号中分批推出“七一”表彰优秀个人和集体展示,希望全院党员和党支部以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为榜样,在推动疫情防控、医院发展、深化改革、服务群众等方面锐意进取,努力创造一流业绩。

  梁学亚

  梁学亚,男,2000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北京积水潭医院行政党支部书记,宣教中心主任,消化内科主任医师。

  梁学亚同志作为一名党员,始终坚持以“党性最强、作风正派、工作出色”严格要求自己,严于律己、竭诚奉献、辛勤工作,出色地完成了党赋予他的光荣任务。

  2018年6月,梁学亚同志担任2022北京冬奥会国家高山滑雪场馆(延庆)医疗官,在冰状雪的竞速赛道,时速高达到140公里/小时,高能量损伤多见且较为严重。为及时救治伤员,他们利用直升机长绳救援、雪道巡逻队、FOP医疗队和救生船、雪地摩托、压雪车等立体救援设备参与救援,这不但是高山滑雪医疗救援的一大特色,更是挑战。2019年9月,梁学亚同志亲自组织了医疗队直升机长绳救援演练,国际雪联休伯特主席、北京冬奥组委和北京市委领导一致认为,此次演练十分出色,高效、迅速、专业。

  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北京积水潭医院分别派出武汉医疗队、支援小汤山和地坛医院医疗队,还有战斗在发热门诊一线的医务人员。他带领全体宣传干部加班加点,深入一线采访,拍摄每一次为医疗队送行和凯旋的瞬间,在各种宣传平台发出400多篇新闻和30多条电视新闻。

  作为一名党员,又是一名宣传干部,梁学亚同志将继续加强学习,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为党的事业和实现民族复兴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李 宁

  李宁,男,200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北京积水潭医院创伤骨科党支部党员,创伤骨科副主任医师。

  李宁同志在临床工作中时刻谨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誓言,坚守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时刻关注患者的需要,严于律己,时刻保持与群众的联系。在一些特定工作上,做到了积极主动承担责任,保证工作的顺利完成。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本职工作岗位上,他积极主动参与改进临床诊疗流程,仔细寻找工作中潜在的漏洞,在严格遵守防疫相关规定的同时,针对患者人群的特异性,与同事摸索出疫情期间病房管理的路径,保证了临床诊疗的安全与效率。

  平时生活中,李宁同志能够对照身边的优秀党员同志,仔细分析寻找差距及自身不足,并在工作中努力弥补自己的不足,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较好地完成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

  董 婧

  董婧,女,200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北京积水潭医院创伤骨科党支部党员,创伤骨科卫管助理研究员。

  董婧同志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认真学习党的知识理论,始终遵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提高自己政治敏锐性和鉴别能力,坚定共产主义立场和信念。

  董婧同志作为科室行政主任助理,协助科室主任做好绩效管理工作,尽可能的帮助临床医生、护士解决各种工作难题,并将临床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向相关职能科室反映,及时获取解决办法,疏通各种环节中出现的管理问题。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期间,她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大局意识,协助科室领导完成各项临床工作任务,做好重要文件传达、重点信息收集、疫情期间投诉解答反馈,科室工作调节等工作,保证科室正常工作顺利开展。

  董婧同志尊敬领导、团结同事、以诚待人。坚持正直、朴实、真诚的生活作风,正确处理好各种人际关系,以身作则,严格自律,时刻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未来的工作中,她将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作风,争取在各方面不断进步。

  迟春梅

  迟春梅,女,200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北京积水潭医院创伤骨科党支部党员,创伤骨科护师。

  迟春梅同志作为一名党员,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严格遵守各项管理制度,遵守疫情期间的各项工作要求。

  工作中,迟春梅同志兢兢业业、实实在在地做事,服从科室各级领导安排。在“老年髋部骨折病区”成立以来,采用创伤骨科、综合内科、麻醉科等多科室协作共管的形式进行工作。每个科室的工作形式都不同,她及时将各种工作要求、工作流程、工作进度及时告知各级科室,及时整理患者数据,保证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身为一名党员,她还在不断充实自己,学习新知识、新业务,拓展工作内涵,在新的岗位继续为医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晓华

  刘晓华,女,1995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北京积水潭医院超声康复党支部党员,物理康复科副主任技师。

  刘晓华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

  工作中,刘晓华同志长期坚守康复一线,配合骨科医生开展骨科围手术期康复治疗,把“为患者解决问题,减少术后疼痛,帮助患者尽快的恢复,使其花费较少的费用”定位为自己努力的方向。她对待患者有爱心、耐心,懂得换位思考问题,注重知识更新以便更好地为患者服务。2019年,她将肌贴带入康复治疗中,使患者受益匪浅,目前每年带领肩关节组完成肩关节康复10000人次以上。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密切联系群众,敢于担当,具有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都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