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讲党性 强担当 创一流】北京积水潭医院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展示(九)
发布日期:2020-07-15| 文章来源: 北京积水潭医院| 浏览量:125 | 【关闭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彰显医务人员在抗疫一线的高尚职业精神,加强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激励全院共产党员和各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工作和医院建设与发展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从7月2日起,在医院网站及微信公众号中分批推出“七一”表彰优秀个人和集体展示,希望全院党员和党支部以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为榜样,在推动疫情防控、医院发展、深化改革、服务群众等方面锐意进取,努力创造一流业绩。

  陈 宁

  陈宁,女,2000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北京积水潭医院药剂科党支部党员,药剂科/药学部主任助理,副主任药师。

  陈宁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时刻牢记入党誓言,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在工作中,她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不计较个人得失。立足自身岗位,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时时处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应具备的内涵。疫情期间,陈宁同志作为药师,每天坚持工作,保障回龙观院区消毒、药品的采购供应,并参加到发热门诊的药房工作中,以患者用药安全、有效、经济为最大的荣耀。

  生活中,她团结同事、乐于助人。每当科室职工遇到困难时,她总是第一时间送去关怀;每当科室职工遇到挫折时,她及时给予鼓励,让大家感受到一份温暖和亲情。

  李 欣

  李欣,男,2003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医党支部党员,中医科主治医师。

  李欣同志在工作中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具有强烈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他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结合岗位实际,着力提升岗位服务品质,在患者中树立了良好形象,医患关系融洽。

  李欣同志注重自身理论水平的提升,围绕党员的先进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不断提高政治修养及理论水平。工作上,他始终发挥党员的先进性,踏实肯干,在门诊临床工作中认真负责,对待患者耐心细致。此次疫情期间,他积极响应院党组织的号召报名参加新冠肺炎预防人员的储备,并在急诊科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培训及工作,获得急诊科的一致肯定。

  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李欣同志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爱岗敬业,任劳任怨,以自己的言行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佟明笑

  佟明笑,女,2013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北京积水潭医院护理联合党支部党员,护理部主管护师。

  佟明笑同志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严于律己,团结同事,积极参加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

  2013年4月,佟明笑同志担任回龙观院区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在科主任、护理部的帮助、指导下,健全科室各项规章制度及工作流程,协助完成RICU前期筹备工作。同时,协助开展了气管插管患者俯卧位通气、囊上分泌物吸引、CRRT等新技术。2018年11月,她又任内科总护士长及护理部教学干事,期间建立“JST内科护理”微信公众号,组织各科室定期推送健康宣教知识,服务于患者;组织举办“内科慢病管理培训班”等。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协助组织内科护理人员积极参加援鄂、援地坛及小汤山、国际包机等医疗任务;与支援护士积极进行沟通,做好桥梁作用。

  平凡的岗位上,佟明笑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完成了不平凡的业绩,充分发挥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宋 虹

  宋虹,女,1994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北京积水潭医院教育联合党支部党员,教育处助理研究员。

  宋虹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处处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立足本职,恪尽职守。思想上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认真履行党员义务,认真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

  宋虹同志作为北京大学学生党支部支委,经常组织党员同学们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生活和社会实践活动,并在疫情期间组织开展网络学习文件精神。在北医学生管理工作中,她定期与学生约谈、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的个人经济、家庭状况,心理及思想动态;同时狠抓教育教学关键时期,使北京积水潭医院研究生近年参加北医考试通过和转博率逐年提高,参加北京市规培考试连续3年通过率100%。疫情期间学生不能返校,但又恰逢网络学习和招生的关键时期。在没有任何经验借鉴的情况下,她经过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多次与导师和学生沟通测试,最终圆满完成招生工作。

  作为一名党员,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宋虹同志都力求严谨认真,充分发挥好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加倍努力,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水平,无愧于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称号。

  杨红军

  杨红军,女,1997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北京积水潭医院教育联合党支部党员,教育处副研究员。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和党员,杨红军同志能够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政治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认真学习党的基础理论知识,热爱本职工作。

  工作中,她始终以学生为中心,本着“一切为了学生的未来”的工作理念,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作为学生的良师益友,杨红军同志做到既热爱学生又对学生严加管理,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能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每天与学生进行沟通,关心照顾生活中遇到困难的同学。在这个特殊时期,她遵照北医的总体要求,与医院护理部、各实习科室护士长一起建立了医院的专门领导小组,组织学生网上实习,并及时沟通解决学生在临床中遇到的问题,搭起了校本部与临床沟通的桥梁。

  通过自身不断的努力学习,及长期的教学管理及教育研究工作,杨红军同志积累和系统掌握了丰富的卫生管理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为更好地为学生服务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保障。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