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讲党性 强担当 创一流】北京积水潭医院优秀基层党务工作者风采展示(五)
发布日期:2020-07-30| 文章来源: 北京积水潭医院| 浏览量:221 | 【关闭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彰显医务人员在抗疫一线的高尚职业精神,加强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激励全院共产党员和各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工作和医院建设与发展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从7月2日起,在医院网站及微信公众号中分批推出“七一”表彰优秀个人和集体展示,希望全院党员和党支部以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为榜样,在推动疫情防控、医院发展、深化改革、服务群众等方面锐意进取,努力创造一流业绩。

  优秀基层党务工作者

  刘庆妍

  刘庆妍,女,2002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北京积水潭医院妇儿皮科党支部书记,妇产科护士长。

  刘庆妍同志自2009年担任妇产科党支部组织委员,至今已经从事基层党务工作12年,先后担任妇产科党支部、妇儿党支部、妇儿皮科党支部支部书记。

  从事党务工作以来,她理想信念坚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央保持一致。她热爱党务工作,具有较强的责任感,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工作中,她与所辖科室主任密切配合,带领科室完成大量的临床工作,并不断开发新技术,使科室越来越强大。同时,她积极参加所辖科室核心组会议,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带头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组织各类活动,加强职工思想教育,关注职工思想动态,关心群众,增强科室的凝聚力,打造有温度的党支部。

  临床工作中,刘庆妍同志踏踏实实做事,勤勤恳恳工作,不计较个人得失。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刘庆妍同志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援派医疗队,虽然未能成行,但她每天坚持在临床工作最前沿,守护着孕产妇的安全,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刘 麟

  刘麟,男,200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北京积水潭医院总务联合党支部书记,总务处副处长。

  刘麟,男,200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北京积水潭医院总务联合党支部书记,总务处副处长。

  作为党支部书记,刘麟同志通过加强支部建设来提升后勤服务质量和职工满意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认真传达上级各项文件会议精神,坚决落实“一岗双责”、“三重一大”要求,充分发挥核心组作用。重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活动。结合实际工作,开展安全生产、节能减排、垃圾分类、环境整治、业务技能展示、食堂美食节等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积极组织党员参与相约守护、岗位互换志愿服务,支部凝聚力强。

  工作中,刘麟同志负责医院后勤相关工作,涉及后勤班组及物业公司日常监督管理。他积极参与组织完善本院外包物业公司考核机制,以及节能减排工作的日常管理和各项内容申报,在提升后勤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方面具有创新精神,为一站式后勤服务中心前期数据采集汇总和可行性分析等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曾多次参与市医院后勤管理质控中心的各类项目前期论证,并发表多篇论文。

  王雪松

  王雪松,男,200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北京积水潭医院运动医学科党支部支委,运动医学科主任医师。

  王雪松同志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能够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

  作为支委,他热爱党务工作,具有较高的党务工作专业水平,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完成院党委交付的各项工作。2019年,他参加了医院党委组织的“追寻红色足迹,牢记初心使命”党性教育培训班,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认真总结体会在科室内进行宣讲。

  工作中,他不计个人得失,先后参加2014年度北京市对口援疆任务,以及2018年印尼亚运会医疗保障任务,并在2019年度成为中国冰雪项目医疗特聘专家,为国家队备战冬奥会保驾护航。

  吴 刚

  吴刚,男,199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北京积水潭医院财务资产绩效党支部支委,财务处助理会计师。

  吴刚同志能够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时事政治,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共产党员,努力学习增强为患者服务的本领。

  作为党员,他积极参加党委组织的学习和参观等活动,积极参加“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服从组织安排,严守政治规矩,主动接受党组织教育监督和管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密切联系群众,工作积极认真、勤勤恳恳。

  作为支委,他积极协助支部书记做好党建工作。工作中,吴刚同志注重对年轻人和积极分子的培养,组织积极分子多次参加党课和党校学习活动,培养党员后备力量,壮大基层党组织。同时,他积极参加支援贫困地区的捐款献爱心活动,组织分会职工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组织党员开展观看为祖国70华诞献礼影片和参观北大红楼等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作为纪检委员,他积极参加院里组织的各种纪检会议和警示教育,每年定期参加院内综合督导组检查各科室规章制度及院务会落实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督促相关科室及时整改。他廉洁自律、诚信正直的品格,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