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讲党性 强担当 创一流】北京积水潭医院优秀基层党务工作者风采展示(六)
发布日期:2020-07-30| 文章来源: 北京积水潭医院| 浏览量:142 | 【关闭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彰显医务人员在抗疫一线的高尚职业精神,加强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激励全院共产党员和各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工作和医院建设与发展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从7月2日起,在医院网站及微信公众号中分批推出“七一”表彰优秀个人和集体展示,希望全院党员和党支部以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为榜样,在推动疫情防控、医院发展、深化改革、服务群众等方面锐意进取,努力创造一流业绩。

  优秀基层党务工作者

  王 英

  王英,女,200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北京积水潭医院行政党支部支委,党办主任,卫管助理研究员。

  王英同志从事党务工作16年来,为人朴实正直,工作严谨规范,爱岗敬业务实,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有条不紊地做好各项工作。

  工作中,她坚持紧跟形势、结合业务、立足实践的学习原则,认真协助党委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实践活动、七一表彰和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平时注意积累与总结,不断提高党务工作中各项文字材料质量;勇于担当,廉洁自律,注意倾听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努力将党的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开展的深入细致;认真贯彻落实医管中心党建绩效考核,团结带领科室和党支部不断强化党建基础,创新党建载体,加大了党建工作各项指标的管理和考核,完成了党支部调整工作,使得党建工作更加规范有序。作为行政支部支委,积极协助支部书记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有效增强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2020年春节以来,在党委领导下,王英同志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团结带领办公室同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及时起草、领导小组等相关文件,迅速协调落实有关工作;在各部门配合下,圆满完成援鄂、地坛和小汤山北京定点医院医疗队选派和迎送任务,全力做好队员的关心关爱等保障工作;6月北京疫情反弹后,牵头落实职能处室疫情防控“以处包区”工作,认真协调问题的督查和整改落实,努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李建民

  李建民,男,2001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北京积水潭医院中医党支部书记,传统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

  自担任支部书记以来,李建民同志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李建民同志在任职期间,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各种文件及规章制度,提高政治觉悟及素养,坚决执行医院党委的各项命令,圆满完成各项政治任务。2018年初医院党委布置组建援非医疗队任务,中医支部需要一名同志参加。李建民同志积极动员部署,鼓励2名党员高年资医生报名,并有1名医生最终成为医疗队队员。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李建民同志领导支部全体同志按照医院统一部署积极参加抗疫工作,认真完成排查、检测、咨询等任务,组织全体党员报名参加外派医疗队,同时动员大家利用业余时间参加社区防疫工作。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他带领支部全体同志认真完成各项临床任务,充分体现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牛晓辉

  牛晓辉,男,199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北京积水潭医院骨肿瘤科党支部支委,骨肿瘤科主任,主任医师。

  2020年新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范围内快速蔓延,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面打响! 作为科室主任和科室党支部委员,牛晓辉同志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医院有关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认真抓落实,展示出了中层干部和临床医务工作者的担当精神。牛晓辉同志带领全科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要求所有科室党员同志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廉洁自律,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牛晓辉同志始终坚持“医者仁心、师者厚德”的行为准则和“严谨治学,业精于勤”的思想理念,把治病救人永远放在第一位,他以身作则,刻苦钻研业务,勇于探索,不断创新,成为本行业领域国际知名、国内著名的专家,在疫情期间仍坚持主 持制定指南,开展网络巡讲等活动,切实推动我国骨与软组织肿瘤的规范化进程,充分发挥了一名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徐向红

  徐向红,女,200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北京积水潭医院内二党支部支委,中四病房护士长。

  作为一名党员,徐向红同志在工作中积极发挥自己的模范作用,爱岗敬业、任劳任怨、以身作则。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认真学习相关文件,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

  作为一名工作20年护士长,徐向红同志努力提高自身业务能力水平,中四病房主要收治心内科、内分泌、颌面外科、血管外科、矫形骨科的患者,这就要求她掌握各科相关疾病的护理知识。徐向红同志积极向各科大夫及其他科室护理人员认真请教,带领病房护士制定疾病的护理常规,较好地完成了患者的治疗护理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四病房大年初一接到紧急任务,呼吸科西一病房关闭患者调整到中四病房,在科主任、医务处、护理部的积极协调下,病房护士克服困难,加班加点,圆满完成了在疫情期间的病房的各科患者的治疗和护理工作。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