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微光成炬鉴丹心 涓流汇海庆团圆--北京中医医院第二批援地坛医院抗疫医疗队平安凯旋
发布日期:2020-08-03| 文章来源: 北京中医医院| 浏览量:101 | 【关闭

  

  7月31日上午,北京中医医院第二批援地坛医院抗疫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解除隔离,平安凯旋!在大家的欢呼声和掌声中,队员们走下大巴车,与迎接他们的同事、家人握手相拥,合影留念。

  

  

  6月16日,根据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统一部署,北京中医医院第二批援地坛医院抗疫医疗队出征。这支年轻的医疗队平均年龄不足30岁,由2名医生,6名护士组成。来到地坛医院临时搭建的应急病房中,尽管酷暑难耐、病毒肆虐,这支年轻的队伍始终保持着坚定的信念和旺盛的战斗力,队员们凭借着过硬的技术和心理素质,完成了一项项医疗和护理任务。他(她)们出色的表现也获得了地坛医院同仁们的肯定和赞扬。在北京市连续数日无新增病例,在院患者明显减少、病情稳定时,坚守了32个昼夜的他们完成驰援任务,隔离观察期满返回医院。

  

  医院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欢迎仪式,院领导班子成员、科室主任、党支部书记、护士长及工会、团委代表等100余人出席仪式,党委委员、副院长刘东国主持仪式。

  

  院领导为队员们献花

  

  队长、临时团支部书记李宇栋交还党旗、院旗、团旗     

     

  第二批援地坛医院抗疫医疗队队长、临时团支部书记李宇栋作为医疗队代表发言。他怀着激动的心情,感谢医院大后方强有力的支持与保障,各级部门领导的信任与关怀。他表示,队员们的专业技术、团队协作能力、沟通能力、人际交往能力都得到明显提升,他们会将抗疫一线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战斗精神带回宽街,在各自的岗位上认真工作,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清泉讲话,向第二批援地坛医院抗疫医疗队全体成员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你们是召必至、战必胜的宽街人,及时到地坛医院参与战“疫”,通过不懈努力取得阶段性胜利,交出零死亡率的答卷;你们是有担当、堪大任的中医人!中药汤剂、中成药、穴位按摩、耳穴压豆等中医疗法对于患者的康复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大家珍惜此次难忘的战斗经历,总结宝贵经验,牢记初心与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为首都的中医药事业及卫生事业再立新功!”

  感谢您们的付出和守护,亲人们,欢迎回家!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