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清华长庚外科第二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0-09-14| 文章来源: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浏览量:158 | 【关闭

  8月25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外科部第二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医院工作实际进行讨论。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董家鸿参加会议。

  党支部书记卢倩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讲话中指出,教育强则国家强。高等教育发展水平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教育的地位和作用不可忽视。我们对高等教育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对科学知识和卓越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党中央作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战略决策,就是要提高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水平,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作为医疗临床单位,如何结合总书记讲话精神,切实落实党中央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学全过程的核心思想,将政治思想结合到临床教育教学工作中,是每位党员应深思熟虑的主题。董家鸿对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指导临床实务工作开展方向,强调临床教育教学质量及中心对临床教育教学的目标定位、核心教学理念,突显学科专长及特色。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作为中国高等学府和清华大学附属医院,肩负医学临床教学使命,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只有培养出一流人才的高校,才能够成为世界一流大学。

  理论学习后,董家鸿带领支部党员群众查房,言传身教,切实落实教学质量查核,对一线住院医生提出工作要求,保证工作质量,同时指出资深主治医师带教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支部党员干部带头在临床教育教学方面做得更加出色,培育一流的临床医学人才。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