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首儿所党课开讲啦
发布日期:2020-09-14| 文章来源: 首都儿科研究所| 浏览量:262 | 【关闭

  今年,中央组织部组织开展了“党课开讲啦”活动,根据市医管中心党委统一部署及所党委的相关要求,近日,党委书记刘中勋以《攻坚克难守初心,护佑健康担使命》为主题,为离退休党总支、行政一党支部的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工会主席常盛薇以《落实好“规定”,为建设平安医院保驾护航》为主题,为行政后勤党支部、行政一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上党课。

  刘中勋书记着重讲授了五个方面内容:一是聚焦守护儿童健康的主责主业,坚守初心,打造有温度的医疗。首儿所作为儿童专科三甲医院,守护儿童健康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所党委克服空间小、负荷重等重重困难,通过改善医疗服务、创新服务内容、开展志愿服务、健康科普、互联网医疗等行动和措施为医疗服务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二是落实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任务,抓实抓细,顺利实现预期目标。所党委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早动员、早部署、将医改当做是政治任务,提出工作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形成全员上下齐动员,全员参与促医改的工作局面。医改期间,所党委组织广大职工开展志愿服务,为患者解读政策、答疑解惑,积极有效的推进医改平稳过渡,经过医疗数据对比,全部实现了医改预期工作目标,圆满完成了上级下达医改工作任务,为北京市的医改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三是聚力健康扶贫,担当社会责任,多渠道救治贫困患儿。所党委将对口支援工作当成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落实,近两年选派10人援疆援藏援蒙,深入贫困区县开展健康救助,大力引入社会资源,积极合作专项基金救助,对缓解贫困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四是落实非首都功能疏解任务,紧密推动通州分院建设进入快车道。经过积极努力,分院建设已经列入2020年市重点工程,并已列入2020年副中心重大工程开工项目,分院建设步入了快车道,距离完成疏解任务又迈进了实质性一步。刘中勋书记从平疫结合、儿童特色、多中心模式、康愈花园、医教研一体化、清华大学理工医筑等六大亮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讲解,在场的党员对通州分院充满期待和向往。五是担急难险重任务,以奉献为荣,彰显首儿大爱精神。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的女民兵选派任务和城市志愿服务,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我所医务人员支援武汉、小汤山医院、地坛医院,出色完成任务,更是体现出首儿人的担当与奉献。

  常盛薇主席对《北京市医院安全秩序管理规定》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北京市医院安全秩序管理规定》共31条,坚持“小切口”立法,以加强医院安全管理,维护医院安全秩序,惩治涉医违法犯罪行为,保护医务人员安全和社会公众利益为立法目的,强调了医院安全秩序要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医警联动、共同维护基本原则。《规定》进一步强化了政府、卫生健康、公安、医院举办者、医院等各方主体责任;首次明确界定医院执业场所是提供医疗卫生服务的公共场所;完善联防联控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通过设立安检制度进一步提升医院安全防范能力;明确赋予医务人员避险保护权利;设定禁止行为和法律责任。我所严格落实《规定》内容,通过加强宣传引导、警医联动及院区的管控扎实推进安检工作,仅一个月安检人员查获收缴各类违禁物品(管制刀具)300余把,消除了安全隐患;及时处理影响医疗秩序相关事件,维护良好医疗秩序。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