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地坛医院召开领导班子调整的干部大会
发布日期:2020-09-15| 文章来源: 北京地坛医院| 浏览量:460 | 【关闭

  作为疫情防控中全天候、全流程、全要素参与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定点医院,北京地坛医院在疫情防控、医疗卫生工作中发挥了先锋队作用和重要贡献。市卫生健康委、市医管中心党委高度重视医院班子建设,为进一步优化班子结构、增强整体功能,按照上级党委统一部署,9月14日,院党委在行政楼一层报告厅召开了全院干部会议。市医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潘苏彦,市医管中心组织人事处副处长李慧,医院全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等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医管中心组织人事处副处长李慧宣读了市医管中心党委关于班子调整的任免决定。同时,对金荣华、陈效友两位同志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

  免去李昂同志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北京市潮白河骨伤科医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职务(已任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

  金荣华同志任北京地坛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北京市潮白河骨伤科医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

  免去吴国安同志北京地坛医院副院长职务,另有任用。

  陈效友同志任北京地坛医院副院长。

  免去崔若虹同志北京地坛医院副院长,北京市潮白河骨伤科医院副院长职务,作为北京地坛医院工会主席建议人选履行相关程序。

  免去张岩同志工会主席职务,按照有关规定办理退休手续。

  会上,李昂同志作了表态发言,感谢上级党委对医院及个人长期的支持、指导与培养,感谢全体班子成员和全体医务人员对医院工作的付出,感谢吴国安同志、张岩同志对医院重大决策、疫情防控做出的辛勤奉献;欢迎金荣华院长、陈效友副院长、吴光清总会计师新鲜血液的加入,希望全体地坛人能够继续保持“精诚团结、顾全大局、沟通交流、永不放弃”的优良传统,把医院各项工作做好。“感谢地坛这个‘温暖’的团队,一天地坛人,一辈子地坛人!”李昂同志动情的说道。

  金荣华同志作了任职表态发言,他表示在市卫健委、市医管中心党委的领导下,会进一步明晰医院发展愿景,发扬坚定务实的工作作风,在院党委领导下,与班子成员一起,将地坛医院的金字招牌在传染病领域打造得更加闪耀。

  陈航同志对李昂、吴国安、张岩三位同志任职期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并给予了高度肯定,感谢他们对医院改革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对金荣华同志、陈效友同志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代表医院党委表态:坚决拥护市医管中心党委关于医院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下一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本着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发扬抗疫精神和地坛精神,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团结协作,将医院发展与党的建设同步规划、同步推进,保证党的各项事业在医院顺利推进。

  市医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潘苏彦做总结讲话,对医院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和李昂、吴国安、张岩三位同志的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就下一步班子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此次班子调整,特殊背景下有着特殊的意义,北京地坛医院作为市属医院的重要力量,新任领导干部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进一步提高班子凝聚力,确保班子调整顺利交接、平稳过渡。二是,医院党委要切实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营造团结、和谐、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要准确把握中央精神,发挥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进一步健全党委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各班子成员间要精诚团结、顾全大局、沟通交流,支持、配合新任班子成员,充分发挥民主集中制,发挥好拳头合力。三是,要增强底线思维和紧迫感,紧抓窗口期,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当前全球疫情防控仍呈现复杂性、不确定性的特点,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要坚持“平战结合”思路、慎终如始,进一步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始终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在首都疫情防控中继续当好排头兵、先锋队。四是,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原则,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满足患者就医需求。要进一步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加强精细化管理、科研能力和人才队伍建设和重大疫情救治相关学科建设,提升重大传染病救治能力和储备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创造有利于人才冒尖的机制,着力健全完善年轻干部的选拔、培育、管理、使用的全链条机制,推动医院发展再上新的台阶。五是,做好两委换届工作,确保换届工作有序开展。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两委换届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发扬民主、保障党员权利、严明换届纪律;通过两委换届,换出一个“敢担当、善作为”的好班子和团结和谐、干事创业的好风气。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