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北京朝阳医院老专家献爱心 健康帮扶到京郊
发布日期:2020-09-17| 文章来源: 北京朝阳医院| 浏览量:187 | 【关闭

  9月16日,是北京朝阳医院执行北京市卫健委政府项目“老专家到京郊医疗服务”工作的最后一次。至此,到京郊“低收入村健康帮”工作画上圆满句号。北京朝阳医院共派出13位老专家,40人次参加了这个项目,历时一个月,涉足北京市密云、房山、门头沟等六个区,行程千余里,为当地村民义诊咨询,为基层卫生服务中心医生授课。

  8月17日早六点,在北京朝阳医院北门一辆中巴车旁聚集了几位身穿白大衣、白发苍苍的老者,随即登车径直奔向远郊门头沟区。他们是北京朝阳医院老卫协的几位专家,要执行的任务是由北京老卫协组织的北京市卫健委“低收入村健康帮”项目,为期一个月,这天是第一次出征。

  北京朝阳医院派出的13位老专家来自内科、外科等不同专业。年龄在80岁以上的有两位,其余的也都是60多岁,70余岁的老同志,但他们个个都是英雄。因路途远,要按时到达扶贫点,每次外出都是早早到医院坐车。老专家们遵守纪律,毫无怨言,听从安排,全心全意,以自己最大的能力做贡献。有一次因专家少,排不开班,当问到北京朝阳医院心内科老专家,81岁的王秀君能否临时替班时,她爽快地接受了任务。中医专家赵铁良心脏不好,但他仍以满腔热情,四次来到远郊参加义诊。每次他诊桌前的病人最多,四次下来,接诊百余位患者。骨科疾病是远郊农村的常见病,骨科专业的老主任王庆一教授对每一位咨询者的问题都一一解答。神经外科专家李登极更是当成了全科医生,不仅给患者诊治,还做思想工作,赢得患者开心的笑容。心内科主任医师崔亮心脏不好,也是坚持下到村镇义诊授课。一次义诊中崔主任发现有一位80多岁的患者心脏有问题,马上给老人做了心电图,初步诊断为心梗,马上决定安排急救车把老人送到区医院,老人得到了及时救治。在场的村医激动地说,幸亏你们及时发现,救了老人一命。

  老专家到京郊健康帮扶是今年市卫健委的重点工作。北京朝阳医院老卫协在北京老卫生医药工作者协会会长李燕申的带领下,圆满完成此项工作。老党员老专家们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需要时定会再赴“战场”。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