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北京朝阳医院岗位互换体验有感
发布日期:2020-09-25| 文章来源: 北京朝阳医院| 浏览量:172 | 【关闭

  立身以立学为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是基础和前提,把学习党章党规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融会贯通,才能确保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为深刻践行初心与使命,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北京朝阳医院组织了党员岗位互换体验活动,我很荣幸有机会来到耳鼻喉科病区进行学习体验。

  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骨科工作,对其他科室的工作了解不多,初进耳鼻喉科病房即被干净整洁的病房环境所吸引,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通过眼神的接触即可了解人内心世界,那么工作环境如此清爽舒适,也从侧面反映出了耳鼻喉科充满活力朝气蓬勃与讲究效率、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这些都是在我后续的接触中慢慢体会到的。

  耳鼻喉科收治的患者里有一大部分是儿童,还有一些偏远山区的听力障碍患儿,这些孩子大多数都没有离开过父母,生活在不熟悉的环境里,难免会有紧张不安,我注意到有几个病房特殊布置成儿童房的样子,病房墙上贴着各种可爱的小动物,与各种颜色的植物,这样能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能够有效缓解住院带来的焦虑情绪,可见耳鼻喉科以人为本的护理特色。工作中大家互相协作,对手术害怕的患儿耐心安慰与鼓励,手术过程中无缝对接,一切都非常有序、干练。

  经过初步认识以后,护士长王宏艳老师向我讲解了科室的常见病以及围手术期护理,并很细致地讲解耳蜗的构造,弥补了我对于这块知识的空白。讲解之后,她又匆匆投入到教学基地复审的准备工作中,强调大家认真准备,不要为了应付而练习,因为这些都是日常工作中经常用到的操作,护士长工作起来雷厉风行,很值得我学习。

  半天时间很快就过去了,通过岗位互体验换,我学到了自己所在科室以外的知识,感谢王宏艳护士长的指导,让我学习到在如此繁忙的工作中如何做到有条不紊,细心分配每一项工作,同时兼顾每项日常工作,是我学习的榜样。作为护士,看了太多被病痛折磨的患者和太多的生离死别,更加让我懂得了护理工作的意义所在。护理工作不仅仅是打打针、换换药,更需要严谨和专业的态度、无限的细心和耐心、以及慎独的责任心。工作以来,每当看到患者康复出院,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时,曾经不管多么辛苦都可以化为云烟,这种被需要的感觉,在我看来就是护理工作的价值。我深刻地认识到只有不断查对、不断巡视,才能保障每位患者的安全;多一份爱心、多一份耐心,才能更好地缓解每位患者身体及心灵的伤痛。预防疾病发生,促进疾病恢复,减轻病患痛苦,这就是平凡而伟大的护理工作!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