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佑安党建】理想教育,佑安医院党员参观马栏红色革命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20-09-27| 文章来源: 北京佑安医院| 浏览量:141 | 【关闭

  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20年9月20日,北京佑安医院肝病四科党支部开展了“感受红色马栏,弘扬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前往门头沟马栏村红色教育基地,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进行参观。肝病四科党支部书记陈煜,支部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高级知识分子共15人参加。

  

  通过参观旧址陈列馆,大家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了解了在1939年1月,马栏村凭借险峻的天然地势在抗日战争爆发后,成为平西抗日敌后战场的指挥中心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同时成立冀热察挺进军,成为北京西部敌后抗日战场最坚强的战斗堡垒。

  支部各位党员认真学习和参观各个展厅,看着一张张历史照片,感受当年军民团结一致,打击日寇保家卫国的红色爱国精神,也深刻感受到当今和平年代来之不易。马栏村基本保留着当年抗战的原貌,斑驳的土墙,低矮的瓦房,艰苦的条件阻挡不了中国人民保家卫国的步伐。学习后大家纷纷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华北军区北岳第三军分区司令部旧址前合影留念,共同怀念为了今天幸福生活英勇战斗和牺牲的战士们。通过此次活动,各位党员同志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立足本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