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小汤山医院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0-10-16| 文章来源: 北京小汤山医院| 浏览量:212 | 【关闭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近日,北京小汤山医院团委组织全院团员青年通过多形式学习,覆盖6个团支部,100余名团员,在汤医团员青年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1. 周艳辉 临床二团支部书记  综合内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要提高群众工作能力。要心中有群众,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认真落实党中央各项惠民政策,把小事当作大事来办,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作为一名护士,一名团干部,在日常工作中,跟同事多讲,多聊,有问题及时解决在基层。平凡的事,不厌其烦地做;贴心的话,掰开揉碎地说,才能真正为医院办实事,办好事。

  2. 王诚  医技团支部组织委员  放射科

  在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内容后,让我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同时为我指引了进步方向。作为团员青年,过硬的专业能力必不可少,但优秀的政治能力同样不可或缺。在对社会主义制度、党和国家的原则问题上,我决不动摇!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在下达北京小汤山医院将作为收治单位后,我就报名参加,凭借过硬的技术和顽强认真的态度,顺利完成交付的任务。作为一名团员青年我时刻准备着,在党和国家需要时,勇敢决绝的冲上去,坚决维护党和国家的利益,扛起建设新时代的重任。

  3. 刘泽键  临床一团支部宣传委员  神经康复科

  我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感受到总书记对于青年干部的殷切希望,要求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会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在工作之中不断反思,找不足,脚踏实地,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肩负起新时代给予我们的职责和使命。

  4.刘月  团委委员  心肺重症康复科

  要按照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在工作中发展中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着重提高自身政治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调查研究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倾听群众所想所急所盼。在疫情之际,在国家需要时刻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不忘初心、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始终严于律己,珍惜岗位,用心做好接地气、聚人气、暖人心的实事。

  5.陈尚岳 团委委员 药剂科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开班仪式上强调: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习主席指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我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干部、能做到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院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得知院党委要组建“党员先锋队”、院团委要组建“青年突击队”时,我主动报名,利用自己休息时间参加志愿活动,参加志愿活动多达20余次,再苦再累,毫无怨言。作为北京市第二批中药骨干人才,我能够发挥专业所长,敢于勇挑重担,主动请缨担负起为战备病区的医务工作者及“特殊客人”送药。

  6.张琪  团委书记  宣传中心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团章》都明确规定,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新冠疫情突如其来,北京小汤山医院成为定点收治单位,在医院党委的领导下,团委迅速组建196人的“汤医”青年突击队,冲锋在前,逆向前行。作为医院团委负责人,同样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持平战结合,运用抗击疫情的生动实践引领青年,不断提高应急处突的见识和胆识,团结带领全院广大团员青年汇聚更强大的青春力量。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