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北京回龙观医院机关一党支部以“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9| 文章来源: 北京回龙观医院| 浏览量:254 | 【关闭

  2020年11月13日上午,机关一党支部以“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党员耿丽弟作为医院第一批支援小汤山医院的医疗队员,现场分享了她在抗疫一线开展工作的经历和感受;机关一党支部书记邵静就“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讲授了专题党课。机关一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17人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耿丽弟和大家分享了她在小汤山定点医院,为境外返京人员进行新冠肺炎筛查和救治工作过程中,曾经面临的困难、挑战,以及她作为医疗队中的党员,是如何在克服困难、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最终圆满完成了“抗疫”任务并收获了坚不可摧的“战友情”。

  党支部书记邵静讲授主题党课时,分别从“深刻领会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战‘疫’一线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以及“战‘疫’一线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提出在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做到:政治合格是根本要求,执行纪律合格是基本底线,品德合格是关键导向,发挥作用合格是核心要素。强调党员要讲政治,争当疫情防控的急先锋;要讲担当,争当疫情防控的引导员;要讲奉献,争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要讲纪律,争当疫情防控的保护者。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与工作结合紧密,为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的党员,特别是机关职能处室的党员干部们,上了一堂及时、有用、有效的教育课。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