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疫苗接种有序开展 疫情防控打开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1-01-07| 文章来源: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浏览量:231 | 【关闭

  2021年1月1日起,随着我国首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开展,北京陆续组织各区对九类重点人群开展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知情和自愿的基础上,力争做到“应接尽接”。

  近段时间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北京市也已出现多点散发及局部聚集性疫情,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不断增大。

  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现阶段人群普遍易感,所以在冬春季节到来之际,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在北京市启动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对于疫情防控具有重要的意义。

  疾控中心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的成效:

  1.早在2020年第三季度,中心就在市疫苗研发和接种小组的直接领导下,在制定出《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紧急使用实施方案》等9个技术性文件。

  2.接种工作开展以来,中心牵头组织疫苗配送保障协调会,明确了疫苗试剂储存、运输、分发流程的相关要求,提出人员管理、安防设施、车辆、视频监控等相关规范。

  3.针对冷链库房开展现场调研,主要对其冷链库房及运输车辆的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为后续开展大规模疫苗接种工作储备物流配送力量。

  4.对接种点现场督导,通过现场观察、主动询问、查验资料等方式,对接种情况进行了解和问题排查,并现场进行督导反馈,提出整改建议。

  5.加大社会层面宣传,庞星火就《不适合接种疫苗的人群和疫苗接种注意事项》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回答记者提问,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媒介发布科普信息、政策信息12篇。

  6.每日汇总16区疾控上报数据,统计并上报全市疫苗接种情况。

  在此,温馨提示:即使已经接种新冠疫苗的人群,仍需严格遵守各项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自觉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对自己健康负责,对他人健康负责。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