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以人民健康为中心 首儿所深入推进便民惠民服务
发布日期:2021-01-14| 文章来源: 首都儿科研究所| 浏览量:370 | 【关闭
  2020年12月23日,首儿所召开便民惠民服务措施评选大会,全体领导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及党支部书记参加大会,会议还邀请了监察系统、媒体记者、社会监督员、患者代表14位专家评委出席大会并做精彩点评。

  2019年,首儿所党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孩子”的宗旨,全面贯彻落实关于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各项部署要求,从人民群众看病就医反映最直接、最突出的问题着手,创新医疗服务模式,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努力打通看病就医的“瓶颈”,切实让人民群众便捷就医、安全就医、有效就医、明白就医。

  在党委领导下,各党支部、各科室既全面完成了便民惠民的“规定动作”,同时结合科室实际推出了大量特色“自选动作”,充分运用新理念、新技术,创新医疗服务模式,调动医务人员工作积极性,努力使诊疗更加安全,就诊更加便利,沟通更加有效,体验更加舒适,改善医疗服务取得明显成效。会评会上,68位科室、支部负责人用朴实的语言、感人的故事以及有效的措施,向大家展示了首儿所党员干部职工坚持改进服务理念,提高服务意识,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改善群众就医感受,提高就医满意度的决心与实践行动。

  评审专家对参加评选的科室和支部进行了精彩点评。评审专家们对首儿所领导班子和全体职工一直以来为广大儿童提供优质、温馨的服务给予高度肯定,对首儿所职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勇担当、有作为彰显的优秀品质表示感动和敬佩,并一一点评指出首儿所各科室、各党支部的便民

  惠民措施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特色突出,效果显著,以点带面,形成了规模效应,在小空间内有大作为,真正将患者放在心上,通过贴心细致的便民惠民服务举措,将爱落到实处,惠及广大的患儿和家长。反映出首儿所坚强的领导班子、专业的医疗团队,有效的保障服务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希望医院多组织便民惠民的活动,进一步拓宽服务内容、更好地为患者服务,也希望继续加强和医院的交流沟通,把温暖传递给更多人。

  党委书记刘中勋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会评是以评代考,对2019年度改善医疗服务进行一个总结汇报、交流借鉴、改进提高,以此来进一步激发大家工作热情,推进便民惠民活动的深入开展。老百姓对健康的需求、对儿童健康的需求是无限的,首儿所全所上下将改善医疗服务活动作为永恒追求的目标,不断改进、持续增强,坚持以孩子为中心,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增强换位思考,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着力抓好细节服务,改进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难点问题,进一步改善群众就医感受,提高群众满意度,将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切实落到心里,落到实处。首儿所愿与全社会一道共同护佑孩子的身心健康,共同为中国的儿童创造一个健康美好的明天。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