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首儿所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刘中勋带头讲党课纪实
发布日期:2021-01-19| 文章来源: 首都儿科研究所| 浏览量:376 | 【关闭
  二零二一年伊始,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站在中国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式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阶段,贯彻党中央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首儿所党委按照中心党委部署,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月15日上午,党委书记刘中勋在行政五党支部、离退休党总支和分院建设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上,作了《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首儿所创新健康发展》的专题党课报告。
  刘中勋书记专题党课报告,主要宣讲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特色亮点,并着重讲述了首儿所贯彻全会精神的思路要求。报告中指出,要学深学透全会精神,高屋建瓴谋篇布局,深刻认识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具体要求,在国家健康战略的基础上,首儿所要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到“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对医疗卫生工作的要求,科学做好首儿所发展定位,在未来发展中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以健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脚踏实地干事业,着力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与质量,同时以首儿所分院建设为契机,探索以健康为中心以创新为动力的新的发展格局和新的医疗服务模式,聚焦全方位服务儿童健康,更好地为儿童健康服务,抓住重大战略机遇期,建设首儿所更美好的明天。
  三个联合党支部党员同志们一起回顾了首儿所在过去一年里取得了五个方面的成绩:分院建设顺利进行、发热门诊建成并使用、天雅大厦回收、完善学科建设和人才引进及取得新冠疫情防控“四个零”的目标——“医务人员零感染、住院患儿零感染、筛查患儿零漏诊、生物安全零差错”的实现。这些成绩是广大党员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成绩来之不易。展望2021年,在首儿所党委的领导下,大家充满信心和希望,将继续不忘初心、埋头苦干、努力奋斗,争取更大的成绩!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