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佑安援助河北】践行初心,北京佑安医院赴燕达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凝心聚力抗疫情
发布日期:2021-01-19| 文章来源: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 浏览量:246 | 【关闭
  自1月10日,北京佑安医院援冀医疗队的20名队员抵达河北燕达医院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出征前,医院党委批准成立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任命临检中心赵艳主任为临时党支部书记,王颖同志、孙坚萍同志任支部委员,临时党支部现有党员7人。赵艳同志说:“感谢党委和同志们对我的信任,我一定带好队伍,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让党旗始终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1月15日临时党支部书记赵艳同志组织召开支部大会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动员大会,会议由支部委员王颖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及医疗队员参加会议。会上,王颖同志首先带领全体队员学习了《关于加强首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若干意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首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要求,听党指挥,开拓进取、真抓实干,筑牢首都安全屏障,推动首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再上新台阶。
  随后,支部书记赵艳同志对佑安医疗队联手兄弟医院完成的三河市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进行了汇报与总结。佑安核酸检测医疗队自10日抵达燕达医院后,迅速组建核酸检测实验室,统筹人员安排,安装调试仪器设备,调度试剂耗材,梳理检测流程,落实实验室生物安全,确保核酸检测顺利开展。12日,三河市开始展开全员核酸检测,赵艳同志带领的核酸检测团队与长庚医院及燕达医院团队一起,连夜工作,二十四小时不停机,与时间赛跑,确保第一时间出具准确、及时的核酸检测报告。经过队员们的不懈努力,实现了从接收样本到出具报告平均用时3.5~4小时,高质高量保障了核酸检测报告时限。3天的时间,佑安核酸检测医疗队联手兄弟团队,顺利完成总计9.8万人次的全员核酸筛查检测。团队踏实肯干、严谨高效的作风获得了院方充分肯定和高度好评。
  党建凝聚力量,旗帜引领方向。关键时刻、危急时分,面对着高强度、任务重的核酸检测工作,这支临时党支部并不“临时”,召之即来,来之即干,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党员同志率先垂范,充分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员们的号召和带动下,全体队员团结一致,全力冲锋。赵艳书记自抵达驻地后,马不停蹄地积极部署实验室组建,统筹人员安排,协调物资供应。核酸检测开始后,赵艳同志又身先士卒,奋战检测一线,结束繁重的检测工作后,她还积极组织开展党建工作,抓动员教育、筑思想基础,组织党员干部及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及北京市疫情防控指示精神,认真做好生物安全防护培训,积极落实对团队人员的关心关爱与慰问关怀。支委王颖同志主动承担核酸检测提取仪、扩增PCR仪等设备的安装与调试工作,从出征前的仪器装备,到抵达驻地后进行设备安装与调试。全员检测开始后,她又冲锋在前,带领组员积极奋战检测,连日的艰辛她丝毫没有怨言。其实,在她出征之前,她的母亲正需要做手术,直到她母亲手术完,她才和队里的同事提了一句。冯霞同志的闺女正值高三择校面试关键时期,然而接到驰援通知后,她义无反顾地加入了医疗队。还有支委孙坚萍同志、党员刘立峰同志,在繁重的检测工作之余,还主动承担医疗队的宣传、组织工作,鼓舞队员士气、为队员提供后勤保障工作。
  动员会上,赵艳书记对下一轮即将开始的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进行了部署,充分总结了第一轮全员检测的经验,调整人员安排,优化检测流程,落实细节部署,为更高效、更快速地迎接第二轮全员检测做好充分的准备。为鼓舞士气,提高团队执行力和战斗力,赵艳书记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紧握拳头,声音铿锵有力,大家有决心,在疫情防控一线构筑起一道牢不可破的红色长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涌动在每名党员的心河。
  在这次动员会上,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全力以赴,不辱使命,以昂扬的斗志和严谨的作风积极投身核酸检测工作,时刻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品质,有力有序、高标准地完成驻地核酸检测工作,团结协作,奋勇担当,与兄弟医院医护人员携手并肩,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让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截止发稿时,三河地区的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已经全面完成,佑安医院医疗队和兄弟医院的同仁们一起经过19小时的连续工作,检测了超过9万余人份的检测任务。
  向全体队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深深的敬意!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