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中国共产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第二次代表大会 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20| 文章来源: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 浏览量:523 | 【关闭
  1月19日,经过5个多月筹备,中国共产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刘建民同志到会讲话,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机关纪委书记赵红同志、党群处副处长陈萍同志莅临大会。
  大会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严格履行各项会议程序,来自21个党支部的党代表们(应到党代表128名,实到123名),肩负全院党员和广大职工的重托汇聚一堂,共商医院发展建设大计。大会认真回顾和总结了上一届党委、纪委选举产生以来医院发展和党建工作情况,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医院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
  1月19日13:00,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执行主席金荣华同志宣布党员代表大会开幕,向莅临大会的市医院管理中心领导表示欢迎。他讲道,今天的大会是在全党、全国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地坛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时期召开的,意义深远、责任重大。这次大会对医院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大意义,我们将动员全院党员和干部职工,团结拼搏,开拓创新,谱写北京地坛医院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刘建民同志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地坛医院第一届“两委”自2016年3月选举产生以来,在推动非首都功能疏解、医耗联动综合改革等任务中,充分发挥了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医院纪委为医院发展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特别对医院在新冠肺炎疫情救治工作中,医院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
  同时,刘建民副主任就换届选举工作提出如下希望:一是要适应形势任务要求,进一步提升班子的领导力。二是要适应医院发展要求,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战斗力。三是要适应党员职工期待,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
  会上,陈航同志以《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 不断提升能力建设 推动医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党委工作报告。他全面回顾了近五年院党委在领导班子建设、中层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党的自身建设、医院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以及在医、教、研、防、管理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今后党委的重点任务。
  基于对过去工作总结认识的基础上,新一届党委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系统观念,以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为根本动力,以进一步满足患者就医需求和职工获得感为根本目的,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落实好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若干意见、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落实好总体国家安全观、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推动医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贾王彦同志以《聚焦主责主业  精准监督执纪 为医院改革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为题作纪委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院纪委近五年以来,在市纪委市监委驻北京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市医管中心机关纪委,市医管中心党委和医院党委的领导下,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紧密围绕医院中心任务和发展目标,不断完善医院监督制约机制,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同时,提出今后五年,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为医院发展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保障。
  大会严格按照日程安排认真进行,大会期间,分别召开了各代表团和主席团会议,讨论审议“两委”工作报告和工作报告决议、选举办法、推荐监票人、酝酿确定了“两委”委员候选人名单等。
  本次代表大会共有党代表128名,因病、因事请假5名,实际出席大会的代表共123名。在投票环节,参会代表们投下了自己庄严的一票,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
  成军、李秀兰、吴光清、陈航、陈效友、金荣华、贾王彦、黄宇明、蒋荣猛9位同志当选为第二届党委委员(以上排名按姓氏笔画为序,蒋荣猛同志赴河北执行抗疫任务)。
  王蕾、李瑛、李晶、李春霞、杨志云、施连艳、贾王彦7位同志当选为第二届纪委委员(以上排名按姓氏笔画为序)。
  随后,大会通过了“两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陈航同志致闭幕词。他讲道,这次党代表大会通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是一个团结的大会,鼓舞人心的大会,振奋精神的大会,开拓进取的大会。大会以后,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要更紧密的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在中国共产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第二届委员会的领导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大会的各项决议,团结和带领全院职工,继续抓住医院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认真贯彻落实医院十四五规划,切实解决制约医院发展的各项问题,实现医院又好又快发展!
  闭幕式后,召开了中国共产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纪委书记、副书记。
  召开了中国共产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第二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通过了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的选举结果。“两委”第一次全体会议的选举结果将报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党委批准。
  在代表大会正式召开前夕,分别召开了各代表团会议、大会预备会议和主席团会议。审议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及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的报告(草案),酝酿讨论了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建议名单和大会议程(草案),并讨论了两委工作报告(草案)等,为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做好了各方面的准备工作。
  本次“两委”换届大会是在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党委的指导和支持下,在医院党委、全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的努力下召开的一次盛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团结奋斗的大会,也是一次鼓干劲、攀高峰的大会。
  会议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两委”委员,将在新的历史征程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以更加崭新振奋的精神状态、以更加开拓进取的奋斗姿态,为开创医院“十四五”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为“平战结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推动医院高质量、高水平的跨越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