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的建设
用行动让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
发布日期:2021-01-25| 文章来源: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浏览量:351 | 【关闭
  1月14日下午,北京市援冀医疗队清华长庚医院分队临时党支部召开第一次党支部扩大会议,医疗队8名党员及12名非党员参加。临时党支部书记兼领队李润青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周月红代表院领导班子多次问候大家,嘱托我们一定保重身体,做好防范。”李润青在会上首先带来了院领导的慰问,随后通报了四天以来的工作情况。“抵达河北后,我们和佑安医院分支援队、燕达医院一同完成三河市全民核酸筛查任务,检测结果全部符合标准。”
  清华长庚二十人医疗队分为四组,实行六小时轮值工作。经过初期的磨合与实践,医疗队总结出“合理轮休,交替轮岗”的经验。即一组队员进入实验室进行检验,另一组作为后备在休息室随时待命,以防样本量突增延误检测结果的出具;同时,实验室内工作人员在固定时间交替轮岗,熟悉检测全流程,也防止长时间单一工作内容导致的疲劳疏漏。
  在交流环节中队员们畅所欲言。有多年检验科微生物组工作经验的王利君副主任技师形象地强调了生物安全,“生物安全是天,生物安全是地,保护自身就是就是保护整个医院”。而老家在石家庄的临床药学科技师李芳感触更深,各方兄弟姐妹对河北的支援让她备受感动,能够亲自上阵为老家的战疫工作出一份力是应尽之责。在读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的全科医学科医师柴彦分享了实际操作经验,要以“清华”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队员们一一发言,实战经验在热烈地交流中凝聚成大家安全、高效工作的防护伞。会后经支部选举,推荐唐婧同志为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柴彦同志为宣传委员。
  针对有的队员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结合不紧密,不能融会贯通的问题,支部会议后举行了清华长庚、佑安、燕达三方学术交流会,大家一起就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主题进行集中学习,讨论。李润青进行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培训及市级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基地筹建经验分享的报告,佑安医院领队赵艳做了生物安全培训专题讲座,随后大家热烈讨论,分享技术要点及操作经验,三支队伍互相借鉴,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不仅如此,清华长庚队员们还进行了单独“练兵”,竞赛移液器使用、分析核酸结果曲线等技能。移液器精准加样技能操作比赛就在第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休整阶段见缝插针地展开,在李润青手把手教学中,操作技能与实验结果分析两手抓。比、学、赶、帮、超,这支有朝气、有活力、有担当的清华长庚队伍为即将到来的第二轮全员核酸筛检做好了技术储备。
  清华长庚人始终以实际行动让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临时党支部通过本次“突发大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建设”为主题的活动,医疗队进一步强化理论和实践学习,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深厚了同袍情谊。支援工作虽然很累,但对身处其中的每一位白衣战士都是宝贵的成长和锻炼,队员们都有“自强不息,行胜于言”的实干能力,都有“不计个人得失、迎难而上”的镙丝钉精神,都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奉献情怀。“零感染是底线,我们做好每一管核酸检测,保证完成即将到来的第二轮大规模全员新冠核酸筛查任务。”李润青说道。

 
互动交流
    

COPY 2011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6号院1号楼
京ICP备19053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120号
网站标识码:1100000133